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不能就這樣放棄!——讀《狼圖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能就這樣放棄!——讀《狼圖騰》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在媽媽的千辛萬苦下,幫我找到了一個極其嚴厲的笛子老師。

  第一次去上課的時候,笛子老師就給了我一份樂譜,說:“你試試看吧!”這首曲子稍微有些難度,我一吹就吹得錯誤百出,我剛吹到了一半,就被老師給打斷了,他嚴肅地說:“你這吹的是什麼?簡直是噪音!回家好好練習去!”這次老師當場給了我一個當頭炮。

  我練了好幾個星期,再次去上課時,沒想到老師又給我一份難度更高的樂譜,我眼淚汪汪。最後下定了決心,告訴老師我不想吹了,老師便給了我一本《狼圖騰》,他說:“看完了這本書,你再來告訴我,你決定放棄,還是選擇勇敢的向前沖!”

  回到家,我便看起那本書來,書中講的是一位叫陳陣的人以打狼為生,有一次,他被狼群包圍,但是,在他那堅定的信念和高超的技術下,終於順利地逃脫了,反而還得到了十分珍貴的一條狼。

  “不!不!我不能就這樣放棄!”這句話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湧現。我的眼前浮現出陳陣堅定的信念,那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在鼓勵着我。我忘不了那《狼圖騰》,忘不了那一種抗爭的場景,忘不了那陳陣的勇氣。

  一個月後,我帶着自己的努力成果去上課。我告訴老師:“我選擇繼續努力的向前沖!”於是,我自信的吹起笛子來,我居然能吹的如此的美妙!老師又讓我吹前一首,我依然吹的那麼美妙……

  演奏結束,老師滿意的點了點頭,他告訴我:“你的成功並不只在於吹的曲子,還在於你要做那位堅強不屈的陳陣。”

  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黨山鎮長沙中心小學五年級:戚浩男

您正在瀏覽: 我不能就這樣放棄!——讀《狼圖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能就這樣放棄!——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