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太狼的故事(二)拜師學藝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太狼的故事(二)拜師學藝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黃太狼自從上次挨打以後,變得聰明多了,他想,如果想抓到羊,就必須要有真本領,要想有真本領就必須去學習。

  於是,黃太狼下定決心。首先去找獅子大王,他可歷害了,黃太狼來到獅子山上,一見到獅子哨兵,就嚇得兩腿發抖,站就站不穩。黃太狼恢心了,準備下山去,可又一想;要是我下山去,就學不到抓羊的真本領,回家經常還會被老婆打罵,最主要的是吃不到美味的羊肉,一說到羊肉,他的口水好像就要流出來了。想到這裡,黃太狼鼓足勇氣走向獅子洞,剛準備進去,就被門口的獅子衛兵攔住了,並且說道;“你這傢伙,是不是吃錯藥了,沒事幹還往獅子山上跑。”一邊說一邊準備把黃太狼轟下山去。可是,黃太狼怎麼也不肯走,可憐地說;“你們讓我見一見獅子大哥吧。”衛兵哈哈大笑;“這可沒你大哥,你可別亂認親戚”。這時,獅王夫人出來了,把兩個門衛兵罵了一頓;“你們不知到大王在睡覺嗎?吵什麼吵?”兩個門衛申辯道;“是這個傢伙,非要見大王,還說大王是他大哥呢”。獅子夫人瞟了一眼黃太狼;“你來幹什麼”?黃太狼怯怯地說;“我是來學藝的,我只想學點抓羊的本領”。獅子夫人心想;“狼這種動物就是不安好心,狡猾着呢,還是防着點好”。於是打量了一下黃太狼,哈哈大笑;“我們獅子的本領是隨便教給別人的嗎?再說了,我們的本領要是教給了你,我們今後吃什麼?”

  黃太狼氣得無話可說,但嘴裡嘟啷着;不教就不教嘛,你們獅子有什麼了不起的,哪一天我學到了真本領,我好好教訓教訓你們這些傢伙。可能是因為剛才太生氣了,說話的聲音太大了,剛才的話被獅子夫人聽到了,氣得火冒三丈。命令士兵把黃太狼從山上扔下去。

  結果黃太狼被摔得鼻青臉腫,幸好獅子山不太高,要是在珠穆郎瑪峰他可完了。

  黃太狼當然不敢回家,來到大象王國。這次他吸取了教訓,再也不敢亂說話了。大象王國比獅子山優美多了,有可愛的小象,有清澈的小溪,有奇特的噴泉,還有長滿花草樹木的叢林美麗極了。黃太狼被這些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左轉轉右看看,不知不覺來到大象王國的城堡前。這座城堡雄偉高大。忽然,他才想起了正事,今天是來拜師學藝的,並不是來遊山玩水的。於是黃太狼大步走向城堡,發現裡面既沒有哨兵,也沒有巡邏兵,安靜得連一根針掉到地下都聽得見,一打聽,大失所望,大象們都去開運動會了。

  黃太狼垂頭傷氣地來到小溪邊,看到許多小象在河裡玩耍戲水,他們吸了水,甩着鼻子。黃太狼心想;學不着大象的本領,學點小象的本領也行呀,總比什麼也沒學回家被老婆打一頓要強呀!於是黃太狼走到小象跟前說;“小象呀,你們真是太可愛了,你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動物!小象們可不吃他這一套。異口同聲地說;“你有什麼話就直說吧,別來這一套”。黃太狼結結巴巴地說;“你們……你們……能教我些本領嗎?一點點也行。”小象們瞟了黃太狼一眼,譏笑着說;“哈,哈,哈……你真是太幽默了,大人還來找我們小孩學習”。黃太狼非常生氣,但他忍住了,他想了想說;“敏而好學,不恥下問,你們聽說過嗎?”黃太狼說完還得意地笑了。小象們說;“那好吧,可你有我們這麼長的鼻子嗎?有我們這麼強壯的身體嗎?你有我們這麼粗壯的大腿嗎?你有……”。這幾句話讓黃太狼無地自容,於是又沮喪地離開了大象王國。

  黃太狼漫無目地的走着走着,經過一片森林,聽到樹上的猴子都在譏笑他,更沮喪了。黃太狼突然想起那次的森林爬樹冠軍是猴子,於是黃太狼厚着臉皮來到猴子面前,小心翼翼地說;“猴子大哥,你能不能教我爬樹的本領呀”。“當然可以,不過,不過……”。黃太狼心急火燎地問;“不過什麼呀”?猴子又繼續補充道;“是要交學費的”。這下黃太狼傻眼了,“交多少”?猴子笑着說;“不多,不多,一天五百,還要加上三筐桃子,兩筐香蕉”。黃太狼聽了,差點兒暈過去,說道;“那麼貴,你不是坑人嗎”?但黃太心裡明白,要想學到真本領,就必須得大出血。

  於是他悄悄地溜回了家,趁老婆不在,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拿了出來。數了數,還差一千多元,“這怎麼辦”?黃太狼想着,“有了”,黃太狼大叫一聲,他把家裡所有的平底鍋都拿去賣了。終於,黃太狼砸鍋賣鐵,想盡了各種辦法,把錢湊齊了。最後,黃太狼經過艱苦地訓練,學會了爬樹的本領。

  庫爾勒信達希望小學五年級:秦欣怡

您正在瀏覽: 黃太狼的故事(二)拜師學藝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太狼的故事(二)拜師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