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人民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民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民堅強不屈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通過認真學習《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使我深感到中國人民堅強不屈,永垂不朽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 

  1941年秋天,日寇集中兵力,向我國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負責在狼牙山這一帶堅持游擊戰爭。經過一個多月的奮戰,七連準備向龍王廟轉移。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負責群眾、連隊轉移。他們是馬寶玉、宋學義、葛振林、胡福才和胡德林。他們創造了一個驚人的奇迹—僅憑五個人的力量,打敗了成百上千的日軍,使群眾、部隊轉移贏得了時間,最後,當他們打完最後一顆子彈,勇敢地跳下山崖。 

  他們的 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動了我,不禁讓我想樹立在天安門的革命英雄紀念碑。在高大的紀念碑上,雕刻着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這就是毛主席題詞: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紀念碑上的英雄人物的浮雕,他們是為了解放中國而捐軀的英雄們的縮影,我們永遠懷念他們。 

  如今的中國,繁榮富強,這是先烈們為我們打下的江山,我們 要珍惜,同時他們的豐功偉績也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祖國不會忘記你們,人民不會忘記你們。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民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民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