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路上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的風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第一天,小學門口不是一般的堵,車、人越積越多。果斷將汽車扔路邊,一路小跑送兒子上學,折回自己上班。面對交通現狀,秉着“存在即是合理”的原則,已經習以為常,沒有了怨言。得空將汽車開回停車場的路上,許是心情緣故,不到200米的路上,眼前滿是風景。沿途的紫薇花開在綠樹叢中,一簇簇,一排排,在陽光下笑,在微風裡跳舞。

  紅綠燈拐角處,一個粉色連衣裙女子,個頭1米56的樣子,瘦瘦,一手拿着手機。因為另一隻手拎着棉絮的緣故,身體向一側傾斜。艷陽下負重側身走路的她,臉上卻在微笑着,美美的笑着。也許是剛接了男朋友的電話?也許是有人開車即將來接她?也許聽到什麼好消息?總之在周一忙碌的早晨,她悠悠地在路上走着,臉上掛着笑意,多美好啊!

  學校門口的輔道上,一位男士,彎腰低頭,仔細一看,一隻右腳翹在欄架上,正在擦皮鞋。我不禁莞爾一笑。他是要去上班?要去約會?亦或只是散步?今天出門忘了擦鞋?還是只是今天無意看到鞋頭臟擦一擦?在這個忙碌的清晨,還能停下腳步擦鞋的男子,內心一定有着他的淡定和優雅。不知哪看到一句話:看男人的品位,只需看他的鞋子。這位步行在路上的男士,正努力做一個有品位的人吧!

  非機動車道上,兩輛電瓶三輪車載重前行。突然後面一輛車迎風翻了個身,駕駛員壓在重重的車身下面。正準備喊人,前面一輛車的駕駛員趕緊下車跑了過去,對面小區兩名保安跑了過去,路過的巡邏警車掉轉頭兩名交警也跑了過去。幫忙的人多了,先抬起沉重的三輪車,拉起被壓的駕駛員,沒什麼大礙。好吧,我鬆了一口氣,慢慢開車經過。儘管看到那麼多不敢伸手相救的例子,心寒的我們一再被打擊,但是當悲劇真的發生在眼前的時候,本能的善猶如頑強的種子散發著生命力,勾勒着美好的世界!

  紅的、白的、紫的紫薇花依舊在陽光下歡快,點綴着路上的風景,裝點着美好的生活,見證着人類的善良和追求!

  五年級:林鈺舒

您正在瀏覽: 路上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