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悲痛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痛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國慶節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一進入口處,就看到了牆上刻着一組駭人聽聞的數字:受害者有三十萬人。如泣如訴的音樂把我們帶回了那個殘酷的年代中。一組組浮雕刻着受害者當時遇難的情景:有的被日本鬼子活埋,有的被槍殺,有的被刀砍,有的被火燒,還有的頭上被釘着大鐵釘。不少人身首分離,就連三歲的小孩也不放過。日本鬼子真是太狠毒了。

  接着我們又參觀了萬人坑。這個坑裡埋了七層人,是1999年才被發現的。人們在這個坑裡挖出了許多貝殼,這就說明這裡原來是個有水的地方,可是歹毒的、毫無人性的日本人竟然還把我們中國同胞埋在裡面。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日本鬼子在中國放毒氣彈的介紹,還看了中日戰爭的許多資料。到1945年9月份,日本帝國主義終於無條件投降了。這真是大快人心啊!

  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從今以後,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後為國爭光,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永遠不受外來者的侵略。

您正在瀏覽: 悲痛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痛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