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奧斯維辛集中營到南京大屠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奧斯維辛集中營到南京大屠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最近的媒體我們了解到,世界各地尤其是歐洲在進行一系列的反思和紀念活動。在寸土寸金的德國首府柏林新建了柏林大屠殺紀念館。以紀念600萬無辜的猶太人。六十年前德國法西斯挑起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殘酷的歷史寫照便來自奧斯維辛集中營。據說在210平米的毒氣室里,只要15到20分鐘就可以屠殺2000人。在這些被害的人中,有無數的兒童。 

猶太小女孩安妮?弗蘭克寫下聞名世界的《安妮日記》。1942年7月6日由於壓迫猶太人的風聲緊急,她的一家和另外四民猶太人共八人到她父親公司的密室躲藏。1944年8月4日因被檢舉而遭到逮捕,八人中除她父親外均遭不幸,安妮和姐姐瑪各1945年3月初死於集中營,屍骨難覓。 

像這樣的例子簡直是舉不勝舉,簡直是慘不忍睹。彼得.津斯的的日記在沉睡了幾十年後被整理成《我哥哥的日記》流傳世界。他們以孩子的視線真實地控訴着恐怖的歷史。這些小孩為什麼要卷進二戰里呢?他們應該和我們一樣,有權利擁有幸福的童年。

現在家家戶戶都有一台電腦,人們從來不會想到要用它去了解那些枯燥的歷史,也許還會有人說:“都是些什麼戰爭啊,保護和平啊,多無聊啊。”但是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必須了解一下。我們生活在一個經濟高速發展的國家,享受着美好幸福的生活。可是我們不能忘記歷史。南京大屠殺是我們中華民族歷史上最慘痛的一頁。可是捫心自問,我們對這個事件有多少了解?我們對這段歷史有幾分認識? 

德國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國家。 她能真誠地認識歷史, 上到德國總理的道歉,下至普通的學生所接受的二戰歷史教育, 都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正直、真誠、勇敢的國家。她因此也贏得了世界的尊重。 

日本作為一個曾經對中華民族犯下滔天罪行的國家,卻總想悄悄翻過這黑暗的一頁,甚至想給它描彩鍍金。這是我們不能接受,更不能原諒的! 

二戰是因為部分國家的經濟危機而爆發的。就像最近美國攻打伊拉克,是因為美國缺乏石油,伊拉克可以提供豐富的石油給美國。有人在網上開了一個玩笑:假如美國為了得到石油而準備的戰爭裝備是150億,那麼美國不僅能把這些錢掙回來,還能再掙100億。僅僅只是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卻讓許多無辜的孩子眼看着家人離去,甚至是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這是對人的不尊重,這是對生命的踐踏! 

從奧斯維辛集中營到南京大屠殺,從柏林大屠殺紀念館到日本歷史教科書, 我們應該看到我們對未來的責任。 

振興中華,將不是一句口號,而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是我們行動的指南。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曾經說:“幸福不在於單純地佔有金錢;幸福還在於取得成就后的喜悅,在於創造努力時的激情。”。而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比國家民族更能激勵人的鬥志和激情。 

讓我們為了泱泱中華的騰飛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從奧斯維辛集中營到南京大屠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奧斯維辛集中營到南京大屠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