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中國,是中華民族的偉大母親,但在清政府統治時,這位母親遭受過流氓的蹂躪、強盜的劫掠,遭受過暴徒的剜割傷殘、敲骨吸髓,由於政府的腐敗無能,俄、德、法、日、美、意、澳張開血盆大口,恣意吞噬。 

  南京是當時“國名政府”的首都。11月底,蔣介石任命唐生智為南京衛戍司令長官,集中了11萬軍隊,擺出要死守南京的架勢。可是當將士們浴血奮戰的時候,蔣介石卻於12月5日乘飛機逃跑了。臨走前,他給唐生智下達了一個命令,要全體官兵渡江北撤。這樣,就給了日寇可乘之機,30萬人民的生命就葬送在蔣介石手裡了。 

  那幾天,南京的下關至燕子磯一帶早就擠滿了難民,足足有10萬多人。有的是全家逃難的,上有白髮蒼蒼的老人,下有懷抱着的嬰兒…… 

  “日本鬼子來啦!“聚集在江邊的10萬多難民,見日寇衝過來,一面震驚而又憤怒的高叫,一面在後面退卻。 

  “殺!”一個面目猙獰的鬼子頭目舉起了指揮刀,發出了刺耳的嚎叫,機槍架起來了,“噠噠噠噠噠!”向難民不斷掃射,大片大片中國人死於非命。“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難民們赤手空拳,高聲着口號向外衝去……讀到這裡,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中國人民在那樣危急的時刻還能意志堅定地喊出口號,說明他們沒有被敵人的機槍給嚇倒,沒有被敵人的刺刀給征服,中國的人民們好樣的!英雄的人民們站起來了!!! 

  機槍過後,江邊再也沒有了響聲,鮮血染紅的這片沙灘,這條長江,日寇把難民的屍首都拋到江去,他們才滿意地回去…… 

  長江邊的屠殺只是日寇罪行的一小部分,整個南京大屠殺的慘狀遠遠不止如此!…… 

  日本帝國主義妄圖以大屠殺來動搖中國人民的意志,但是,姦淫燒殺並不能是中國人民屈服,反而激起了中國人民更大的憤怒和挑戰的決心。中國人民同日寇展開了英勇的抗日戰爭,終於在1945年8月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全面性勝利。 

  南京大屠殺說明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如果當時中國政府不那麼腐敗,不那麼無能,怎麼會發生南京大屠殺這樣慘無人道的大屠殺呢?現在,祖國一天天地繁榮,一天天地昌盛,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回報祖國,不辜負祖國對我們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南京大屠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