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10月5日

  星期三

  天氣 

  今天,我懷着沉重的心情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進入(1)號館內,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草地上的塊塊大石頭上刻着日本鬼子

  在南京大屠殺中犯下的種種滔天罪行, 

  我們先到了最高的一層,是露天的,上面鋪滿鵝卵石,石碑上告訴我們,大片大片的鵝卵石象徵著白骨累累,鵝卵石上有位老人的雕像,她張開手臂,前面有三棵枯樹,場面十分凄涼。 

  順着台階走下去,,我和濤濤哥哥看后,心中一陣猛痛。下面還有現在還在世的南京大屠殺的證人的腳印。 

  隨後,我們又來到“萬人坑”,一進去,我就一顫抖,捂住眼睛,因為被厚玻璃隔着的是死去的同胞的屍骨!遺骸相互疊壓,姿態扭曲變形,這些可恨的日本鬼子,殺了人還不夠,還要把釘子釘入兒童的身體!看着這些屍骨,我彷彿看到了日本鬼子的武器刺入南京同胞的身體,他們含恨死去的情景。這時候,我眼裡濕潤了,胸口像被堵住了一樣,心跳驟然加快…… 

  出了館,我的心跳才正常,眼裡的淚水也幹了,同時望着飄着小雨的天空,蒼天彷彿也在為死去的同胞落淚。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長大后,我們不能忘記從前中國所受的屈辱,要更加奮發努力,把祖國建設得更加興旺發達。一隻高30米的和平大鐘,鍾後有一堵牆,牆上刻着一個大大的“300000”,告訴我們這一次南京大屠殺一共死了30萬人。

您正在瀏覽: 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