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剪紙大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大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好像是在一區的亭子里舉行的。那天,我們帶了好多好多的剪紙材料,剪紙通知是我在5天前發給朋友們的,所以他們都準備得非常充分,有的帶了剪刀、報紙,有的帶了刻筆、蠟紙,還有的帶了美工刀、皮紋紙……總之,能配合起來剪紙的,這兒差不多都有。參賽隊員有:軍軍、小強、韜韜、元氣和阿Q,當然,還有我。這次比賽的題目是:剪出自己的理想,比誰剪得逼真、有意義。 

 因為沒什麼要求,我們就直接開始動手了。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萬能教師,我早就盼望我能天天在黑板上寫寫畫畫,教着一大堆學生了,難道就放過這次表達的機會?剛拿起剪刀準備剪,突然,我愣住了,我想:我雖然確定了目標,但……萬能教師,該怎麼剪呢?我看了看大家,大家都在那裡苦思冥想,有的叼着筆,有的臉朝天,有的手脫下巴,還有的直愣愣地看着彩紙發獃。突然,我的腦子裡一亮,馬上動手剪了起來。 

 我先慢慢地、小心地刻出了一個教室的模樣,再在裡面刻出幾個小孩那着100分試卷,很高興的樣子,最後,我還在邊上可了一個“未來的我”正在表揚孩子們,對他們微笑。 

 刻完后,我那起了紙,透着陽光看了看,覺得很不錯。接着,我又把目光偏向朋友們:大家都在專心的刻着。我對他們喊了一聲:“喂!我已經好嘍!你們快一點!”大家沒反應,繼續在那裡刻着。我以為他們沒聽見,就又喊了一遍,喊完后,元氣就直站了起來,走過來對我說:“一秀(我的綽號)啊,人家都知道你刻好了你就別說了!.你刻的什麼,拿過來看看!”我把我刻的“百分圖”遞給了他。他看了一遍,眯着他的小眼睛搖了搖頭,又反反覆復的看了幾遍,終於把緊皺着的眉頭舒展開來了,他說:“噢!我明白了。你想當一個教師是不是啊?”我點了點頭,反問:“那麼,你的呢?”他把他的拿了過來,圖片上,元氣坐在一台類似電腦的機器前面,正在飛速地按着鍵盤。我風趣地對他說:“啊!你又在做你的‘電子夢’啦!哈哈哈!”元氣也沖我笑了笑。 

 我止住笑,對別人瞧了瞧。大家都做好了:小強坐在一個“四不像坦克”里,駕駛着他的當軍夢。阿Q正在電視里當“聾啞主持人”(嘴巴不張、手舞足蹈、逗人直笑)。韜韜在奧運冠軍的第一名獎位上,胸前掛着2000多枚金牌。最精美的就是軍軍的了,他畫的是他在無邊無際的大海里游泳的樣子,動作柔軟、輕巧,被評為這場剪紙大賽的“優秀作品金牌獎”。 

 剪“理想”不光是一時的認真,還要變成自己真正的理想,作為一個目標,放在人生道路的終點站。只要在成長的道路中進步,就像拿到了一雙翅膀,直接可以向理想前進一大步。現在,那張沒得上獎的“失敗作”卻被我當成寶貝保管,與我的成長快樂袋(放獎狀、成績單的袋子)放在一起,將變成我永遠的努力的目標,伴我一起進步、成長。

您正在瀏覽: 剪紙大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