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日月如梭,家鄉從原來的一個舊小的窮農村已經變成了一個走向致富路的小康村了。 

  記得小時候,那時的路都是泥濘的小路,非常難走,特別到了下雨時,路好像是被誰和了一樣又粘又滑。我家住的還是破舊不堪的低矮瓦屋,我最討厭下雨天,因為我們的房子經歷了風雨後又開始“哭泣”。我們的床鋪都淋濕了,就這樣折騰一夜,還不能睡覺。以前,我們的餐桌上總是鹹菜、豆醬,唯獨沒有其他菜,好幾頓飯還見不着油花。平時又不捨得買什麼衣服,只是在過年時才買一件。當媽媽把新衣服給我拿到家時,我便高興的一蹦三跳連忙穿上試,還要在鏡子前照一照,晚上把她疊好放在枕頭邊上然後看着它睡覺。 

  現如今規劃新農村,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艱苦了。 

  現在規劃新農村,正在進行之中,有的已經把房子蓋好了,還是二層小洋樓,他們都是統一的白色窗,紅色瓦,那樣的壯觀、美麗、整齊,道路也在積極的修建之中,大部分的路都成了平坦的水泥路。隔了幾個星期,我竟然不認識回家的路了。道路兩旁又多了一排排門市,我向這裡不久就可以成為一條商業街。看!那邊又建成了一個塑料廠,這便又多了一個麵粉廠。在走進家家戶戶看一看吧,幾乎每家都有了電冰箱、洗衣機、摩托車等等,甚至有的家庭都有了私人小轎車。人們的飯菜也豐富了起來,現在人們不僅講究吃飽,還要講究吃好,吃出營養吃出健康。 

  日新月異的變化,離不開人們的辛勤努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為家鄉的建設也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