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裂縫的水罐》讀後感——用裂縫創造美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裂縫的水罐》讀後感——用裂縫創造美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有裂縫的水罐》讀後感——用裂縫創造美麗 標籤:創造美麗作文 創造美好的未來作文 勞動創造美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有裂縫的水罐》是我的一本美味香口膠——寓言故事書里的一則寓言。

  故事講述一位印度人,住在是山坡上。家裡用的水得到山坡下一條小溪邊去挑上來。印度人有兩個瓦罐,他就用這兩個瓦罐挑水。其中一個買回來就有一條裂縫,另一個完好無損,挑水時,完好的水罐總能滿滿的把水送回家,而那個破損的水罐回去時只挑了半罐水。一天,兩天……兩年過去了。有一天,有裂縫的水罐對印度人說對不起他,只能讓他挑半罐水。挑水人聽后,便說,我知道,所以我中了鮮花啊!

  我被這則寓言深深的感動了,尤其是挑水人,挑水人有一顆博愛公平的美好心靈,他不但不嫌棄有着裂縫的小瓦罐,反而利用它的這點為路旁的小花澆水。他讓自卑、自慚形移的瓦罐得到了溫暖和安慰。

  這則故事中的兩個罐子是不是很像我們呢?有時我們會為自己的小小成就而驕傲,而有時我們也會因自己的不足而自卑。挑水人給我們的啟示就是:我們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細心發現別人的長處,並幫助自卑的人重拾信心,不要因為別人有缺點就嫌棄他們。

  油柑埔小學五年級:溫馨

您正在瀏覽: 《有裂縫的水罐》讀後感——用裂縫創造美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裂縫的水罐》讀後感——用裂縫創造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