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鄉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鄉村如李白的清水芙蓉、陶潛的悠然南山、劉禹錫的陋室小巷、馬致遠的小橋流水,遠離了都市的繁華與浮躁。 

  春天,在田埂邊,小鳥站在剛發出嫩芽的枝頭上翩翩起舞,從遠處傳來了一陣陣悅耳的叫聲,彷彿在歌唱:“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那裡,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田野里,一個個忙碌的身影,成了每一年春天的一道獨特的風景。插秧插完了,鄉下人們看着那秧苗出落得一片翠綠、蔥茂、可愛,像綠茸茸的毯子一樣,一塊一塊的鋪在秧床上,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這種綠,真像寶石一樣閃光哩。在人們高興的時候,春雨悄悄地落了下來。在那一剎間,花紅了;草綠了;樹發芽了;山上,簇簇雪白的梨花開了,就像海上的朵朵浪花。 

夏天,家家戶戶在夜晚熱得睡不着覺,鄰居們便拿着個蒲扇和小板凳坐在屋前,看着那山川、村莊、田野在月光的照耀下披上銀裝,顯得格外美麗、寧靜。聽着那池塘里,田野里連成一片的蛙聲。鄉下人們像舉行一個小型聚會一樣,聚在一起聊聊天、打打麻將等。小黃狗側卧在離人們不遠的地方,大氣喘喘,好像剛被人追過一樣。星星鑲嵌在藍得發黑的夜空中,就像在空中撒了一粒粒寶石。 

秋天,那紅紅的高梁穗子像綴滿了紅珍珠似的,在微風中向勤勞的人們傳遞着豐收的喜訊;那沉甸甸的稻穀,像穿着金色嫁衣的新娘,羞答答地低垂着頭,真是喜煞人啊;那粉紅色的西紅柿,一個個掛在瓜架上,就像過年掛着的大紅燈籠。每當秋天,鄉下人家總要在稻田忙活,但誰都不喊累,因為豐收啦! 

冬天,鄉村裡冷冷靜靜的。雖然村子里冷冷的,但家裡,頭還是暖暖的。山上,唯有松樹不怕寒冷,依然蒼蔥地站在光禿禿的山崗上,隨着凜冽的西北風,搖晃着身子,發出尖刻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不怕冷的鄉村孩子在庭院里,打羽毛球、跳繩等等,都是孩子們的遊戲。 

  鄉村是美麗的,是靜寂的,是純樸的,是與世無爭的 

……

您正在瀏覽: 我愛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