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老愛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老愛幼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品德,作為中華兒女,我們要弘揚這種品德。 

  有一次,我坐在車上,因為車上人很多,我沒有搶到座位。慢慢的,有一個人下車了,我急忙走過去,但轉眼間給一個小男孩搶了,他對我扮了一個鬼臉,我生氣的瞟了他一眼。但沒想到的是,他轉身就把位讓給了一個老人,邊小心翼翼的扶着老人,邊用細聲細語對老人說:“小心點,別摔了。”突然,司機來了一個急剎車,我顧不上站穩,便伸出雙手扶住老人,車穩了,老人沖我露出了笑臉,說:“謝謝。” 

  我臉紅了,小聲的說:“沒關係。”我望了望小男孩,他正笑眯眯的望着老人呢!“這老人一定是小男孩的爺爺。”我心裡想着,點了點頭。 

  “敦和到了,請下車的乘客在後門下車。”車的播音器響了,小男孩好象突然想到了什麼,轉身向車門的方向走去,他轉身看了看老人,老人笑了笑,對他揮揮手,他也笑了,下了車。我有點疑問,怎麼是這樣?是我判斷錯了?我過去問老人:“那小男孩是您孫子嗎?”老人搖搖頭說:“不是。”我十分驚訝,從窗口看到了他弱小的身影,笑了笑。 

  我很佩服他,雖然他只是一個小孩。我為他驕傲,為中國有着這樣的祖國花朵而驕傲。 

  孟子說的好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為中華兒女就應該這樣,不管在哪裡,只要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們都會盡全力幫助。

您正在瀏覽: 尊老愛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老愛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