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個令我嚮往的美好家園。它是我的故鄉——中寧,它位於寧夏南部河套平原,它被譽為“枸杞之鄉”。

  美麗的故鄉給我的童年生活留下了美好回憶。

  夏天,我跟着奶奶一起到鄰居家裡的枸杞田裡,摘枸杞賺錢買雪糕,摘了一陣子我堅持不住子,只好換了一元錢買雪糕去了。吃完雪糕后又後悔我想:“如果我再多摘點,那多好啊!”就這樣我又去摘了。到了晚上我和幾個朋友在濱河大道上做遊戲,散步,看月亮。

  秋天是一個瓜果飄香的季節,火紅的紅棗掛滿枝頭,紅彤彤的蘋果在樹上搖搖欲墜,好像它想快些自由,在遠處常常會傳來“隆隆”聲,來是農民伯伯在收割莊稼。秋天,也是我們孩子的樂園,大家在自家的果園中爬樹,摘果子,有的還可以睡在樹上不下來,渴了,順手摘個果子用手一擦就可以盡情的吃了,如果有鳥把屎拉在你頭上你只能怪自己運氣不好了。在打麥場上的麥草堆造隧道,如果父母打你,你藏到裡面,他們一定找不着你,還可以和小朋友捉迷藏。秋後在空地里撒點糧食,放個盆子用棒子撐着,在棒子上系條繩子,小鳥來吃食的時候,拉動繩子,就把鳥扣在盆子里了,如果你運氣好的話還能捉只鴿子。

  冬天,孩子們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比這更高興的當然是穿新衣服,拿壓歲錢了。

  如今,中寧發生了翻天覆地地變化。站在濱河大道上,放眼望去,田野里一望無邊的稻子黃的像金子,一望無際的黃河像一條黃色的飄帶蜿蜒飄向東方,大道邊有一座小橋,路邊經過一片枸杞田,紅紅的枸杞,像一條綠色辮子上鑲嵌着許多紅寶石,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着令人眼迷的光。遠處的黃河大橋上來來往往的車川流不息,周圍一棟棟拔地而起的大樓挺立在那裡。旁邊新建的中寧枸杞博物館,雄偉壯觀,它標示着中寧枸杞的發展歷程。

  今天,中寧人發揚愚公移山的精神,他們把中寧北山推平建成了石空工業園。站在推平的山頂上放眼遠方是一眼望不到邊的工廠。中寧的變化真大,我願中寧的明天更富更美好。

  我愛我心中的美好家園,我愛我的故鄉。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第三小學五年級:黃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