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靜靜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靜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冬的跫音傳來,我便以一種婉約、優雅的姿態靜靜等待雪花的飄落。今日,臆想里,我又看見,飛雪傾城,我的紅絲巾在雪野里輕舞飛揚……

  ——題記

  人世間,有許多世物的輕盈舞姿在我眼眸里真的算得上是風華絕代,美妙絕倫,譬如:落葉的搖曳,雨絲的飄搖,柳絮的曼舞,雪花的飄落,等等……

  在眾多輕盈飛舞的畫面里,我最迷戀的還是雪花的飄落。

  雪花,是上天降落人間的精靈,她,純潔無暇,纖塵不染,風姿綽約。她是冬冬天的思戀,也是冬天唯美的風景和色彩。當雪花凌空飛揚時,一襲素衣掩不住她的流彩,這個世界也因雪花的蒞臨而變得分外純凈,分外妖嬈。

  如今,在每一個飄雪的日子裡,我都會如孩童般歡呼雀躍,帶着欣喜,走進白雪營造的童話世界里,以似夢夢非夢的心境,似醒非醒的姿態,吟雪韻,看雪舞,聽雪歌……

  當雪紛飛時,我,或沐雪而嬉,或擁雪而舞,或靜佇而立,讓心自由地行走……

  站在晶瑩空靈的世界里,我最愛愛閉上眼睛,靜靜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然後,盈一懷季節的心語,用?i襪踩落花的柔情,與雪花親密接觸,直至物我兩忘。

  當我靜靜地佇立在冬的闌珊處,感悟飛雪飄來的吟唱時,我再也沒有了紅塵的浮躁。當我用雙手盈握起雪夢與雪情時,我心深深處唯有歲月的靜好和寂靜的歡喜。

  雪,是北國之魂,也是舞動在我心中的夢之精靈。一雪一飛花,一情一天地。所有冬天的日子裡,我都等待着飛雪過濾掉世間五彩繽紛的誘惑與煩惱,滌盡俗世的喧囂與浮躁,等待着飛雪踏着古典的韻律來赴我的魂夢之約。

  每當我望見一屋一砌,一枝一裹,處處滿載銀輝時,我總忍不住低吟起:“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夜開”,“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的詩句來。

  有雪的世界,永遠有無窮的詩情和畫意。置身在美輪美奐的雪野中,我常常如入幻境,不知人間天上。

  在無雪的季節里,我總喜歡聽一曲輕柔的音樂,把斟臨風,獨依窗前,遙望窗外落花萬千,用心追憶着冰川北麓的絕唱,追憶着四季的過往,思緒邁着輕盈的步伐,去向不知名的遠方,尋覓我夢中的那抹雪韻和梅香。

  我不知道,雪花會不會是天堂里的天使寄給我們世人的信件,讓我們世人懂得讓自己的心境和靈魂如雪花一樣剔透、純潔?我不知道,雪花的到來會不會是因為思念大地,或是為了來了卻塵緣?我只知道,我不願錯過與雪花的每一次交集,我只知道,我渴望着飛揚的雪花能把我的俗念和煩憂帶走,當我寂寞時,我的世界里只有雪花與我靜靜相對。

  我喜歡冰雪覆蓋的世界,漫步紅塵,聽雪禪音。

  雪花,我想讀懂你的心思,我願靜靜聆聽你飄落的聲音。我若吟詩百句,又怎能吟盡你飄逸無塵的倩影風華?我若揮筆千回,又如何描盡你冰清玉潔的嫣然嫵媚?

  我多麼期待今冬的雪花能早日來臨,輕輕地,輕輕地,在我眉間融化,在我肩頭綻放……

  有雪的冬天我不覺寒冷,站在皚皚的白雪中,我滿滿的心事一定會隨雪花一起慢慢消融。

  哦,雪花,你快飄臨吧!這兒鄉村的人們都希望暖酒一壺,幾人圍坐火爐,把酒與你交談,展望來年的喜悅,讓瑞雪兆豐年呢。

  哦,雪花,你快飄臨吧!這兒城市裡的人們都希望能靠近你,用心領悟你純凈的言語,讀懂你博大無私的胸懷,讓每一程山水都留下一段美麗情緣。

  哦,雪花,你快飄臨吧!我好想攜一段不了情,懷着童年時的心境,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想象着跟隨在爸爸媽媽的身後留下腳印一串串。

  真的希望,明天醒來的時候,我又看見我的窗外“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真的希望,明天醒來的時候,天地間又美卷鋪連,無漏一方,我又能站在雪花漫天的世界里,撩開涓涓不息的雪簾,拈着朵朵雪花優雅微笑……

  雪花;快降臨!快降臨!

  五年級:王淼

您正在瀏覽: 靜靜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靜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