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全身雪白的傢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身雪白的傢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本文獲第五屆“老百曉”杯全國小學生原創網絡作文大賽高段組優秀獎) 

  “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咦?這首歌講的是什麼?沒錯,就是講了小白兔。上個月,姐姐抱來一隻小白兔,還引發了不少趣事呢! 

  上個月,小兔子歡歡喜喜地來到自己的新家,成日跳來跳去地,好不痛快,連我都有點嫉妒。可是為了防止它隨地大小便,媽媽只好把它關進籠子里。這一關,把兔子積極向上地精神給“關”住了,天天呆在籠子里悶悶不樂,即使有着“上等待遇”也不朝我們望一眼,大家都着急了。 

  慢慢地,媽媽發現這隻兔子十分聰明,比如草在籠子外面,兔子也會想盡辦法把前腿移出籠子,把白菜拖過來,津津有味地嚼着。我們一家子心花怒放。我便提議說:“把它放出來試試看!”“好啊!”我一舉取得了全家人的同意,把它從這個“監獄”里放了出來。不放不知道,一放嚇一跳!兔子放出來之後,整天在家裡溜達,況且想拉大便時狂沖回籠子,拉完后又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回到客廳。原來這兔子還如此聰明! 

  這隻兔子還有個外號叫“垃圾兔”,知道為什麼嗎?原來,媽媽有一次嘗試把兔子的兩隻前腿放在裝垃圾的盆的邊緣上,兔子一躍而起就跳進盆里。之後,兔子一有空就去垃圾盆里“兜風”,有時還把剩菜給吃了!這使我們迫不得已地讓垃圾盆“下崗”了,由垃圾桶代替。你說好不好笑? 

  雖然這隻兔子會吃垃圾,但它吃其它食物時卻很挑食。比如空心菜,兔子一看見這麼多好吃的,於是只揀菜葉來吃,梗剩下下一大堆,兔子卻“視而不見”,真讓人沒辦法。再比如,媽媽喂飯給兔子吃,兔子只咬了一口,咽下去之後悠閑地走開了。看看旁邊,只剩下火冒三丈的媽媽。 

  兔子還會下樓梯。一次,我帶兔子去小區的滑滑梯玩,要下樓梯。我乾脆把兔子的兩隻前腳放到下一級樓梯,而身子還在上一級樓梯,兔子一跳就下了一級樓梯,接着一級,兩級……兔子竟會下樓梯! 

  下完樓梯,就去滑滑梯玩。兔子在這裡顯得膽小如鼠,一改往日的風采。在我的手強迫把它推下滑滑梯,才罷休…… 

  這隻小兔子都可愛呀!你家的小寵物呢?也來秀一秀吧! 

(本文在本人QQ空間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全身雪白的傢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身雪白的傢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