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四月,一樹一樹的橘子已經開花,星星點點,綴滿枝頭。花朵一簇挨着一簇,一朵擁着一朵,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盛開了。也沒有奼紫嫣紅,有滿懷的清香。橘子花,冰清玉潔,花裡面金黃的花蕊顯露出嬌貴,雖香氣不如百合,但是花的樣子卻討人喜歡。花謝了,橘子長了出來,青青的,橘子們打了一個綠領結,了穿一件綠衣服,近看還有一些黃色的、青色的,還有青裡帶黃的……,過了不久,橘子成熟了。

  一棵棵橘樹上果實累累,有些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綠葉底下,有些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扒開綠葉笑眯眯地往外瞧,這些橘子把樹枝壓彎了腰,就像一盞盞金黃的燈籠懸挂在綠紗帳中,特別討人喜愛。橘子的種類很多,有砂糖桔、貢桔、蜜桔……橘子的大小不一,形狀大都是圓形。摘個橘子,剝開吃上一口,肯定讓你回味無窮。橘子有仔細觀察,橘子上面還有許多細小的孔呢!剝開橘子皮,一個個橙色的、月牙似的桔瓣就顯露了出來。這些橘瓣就像十來個娃娃,頭碰頭,肩並肩,緊緊地圍成一個圈。掰一瓣放入口中,酸甜可口的汁水讓人回味無窮。橘瓣里的果肉,就像一個個美麗的水晶。橘子不僅營養價值高,還具有健胃、潤肺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橘子含有較高的抗氧化成分,能增強人的免疫力。

  浙江舟山普陀區沈家門小學五年級:徐渝諾

您正在瀏覽: 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