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嘗到了母愛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嘗到了母愛的味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是災難是情感的“試金石”,可大公無私的母愛不就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體現嗎?

  記得一個周五的傍晚,我的心情並不是太好,因為牙又開始痛了。但不久,我就沉浸於橙黃色的燈光下寫起了作業。文具們各盡其責,默契配合,恰似一首優美的樂曲。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我手腕漸漸發酸,不覺地就把頭壓得很低。朦朧中,熟悉的腳步聲由遠及近,媽媽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身後了。“來!先喝杯水提提神吧!別把頭伏得太低”我立即接過了這杯熱氣騰騰的白開水,一口氣就喝了大半杯。媽媽“滿意”地笑着走了回去。不一會,新的“樂曲”又被創造了出來,只是夾雜了淺淺的腳步聲。我覺出了異樣,頭迅速地回了一下,真令人意想不到--平日總是等我一起吃飯的媽媽,正悄悄走到廚房,捧起原來給我準備好的蛋糕津津有味地吃呢!我肚子也在咕咕叫呢,就立即過去找媽媽要蛋糕吃。誰知媽媽又搖搖頭,含笑道:“你牙不好,不可以吃甜的東西。”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回書房,憤憤地暗想:“真是個壞媽媽,分明就是想私吞!”我一直這麼想着,直到後天下午。

  後天下午,媽媽不在家,我立即吧剩下的一個蛋糕吃了個精光。等我得意地抹嘴就要回房間時,忽然發現一張醫院的單子躺在地上。我抓起一看--2009年3月14日,上面還寫有母親的名字,好奇心使促使我看下去。可一看就看到了一個今天動地的大秘密。上面清晰地印着媽媽一胃空就會頭暈、噁心。我突然鼻頭一酸“原來如此,她吃蛋糕是胃空,並且不讓我多吃是怕我吃甜的吃壞了牙齒。”嘭得一聲門響,打斷了我的思緒。媽媽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沒有責怪的言語,而是與前天一樣的“你牙不好,少吃甜的東西吧!來,喝杯水吧!”我像機器人一樣,機械地喝下了那杯水。

  我時常在想,母愛不就像這杯我們天天會喝到的白開水嗎?雖然她是那麼的平淡,卻是我們永遠無法離開的。

  寒假非常作文訓練營五年級A班:趙晏寧

  指導老師:王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嘗到了母愛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嘗到了母愛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