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野火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野火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燒野火飯 標籤:燒野火飯作文 野火飯作文

燒野火飯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鄭燕

  今天的班隊課上,我們要搞一次野炊活動。同學們既興奮又有一些擔心。

  一節節課慢慢地過去了,終於來到了下午的第三節班隊課。還沒有等到上課,組長們就已經迫不及待地跑進辦公室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東西來到校外中午搭好灶頭的地方。我們把鍋子放在灶頭上面,就開始燒火了。

  我們小組胡紫薇負責燒火。她從蛇皮袋裡拿出一張紙和一捆軟柴。只見她拿起一隻打火機打着火,點燃紙,放到灶肚裡,然後她往裡面放軟柴。等到軟柴燒了一會兒,她就往裡面放硬柴。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火竟然滅了。她只得再次用打火機點着一張紙,再往灶肚裡放,同時,她嘴裡還說:“快,快幫助我放軟柴。”我馬上按照她的吩咐往裡面放軟柴。火迅速在裡面燒了起來。火勢越來越大都竄到了外邊。大家急忙退到一邊。我急忙用一根木棒把柴火往裡撥了一撥,然後,自己也迅速往後面退,避免被火燒着。火勢漸漸平穩下來。還是詹永健比較有經驗,他立刻拿了一根比較粗而且長的棒,在灶肚裡翻了一翻,還把一些灰弄了出來,還對我們說:“灶肚裡面要空一些,否則裡面空氣少了,火會燒不旺的。”戴旭明一聽,馬上從袋子裡面拿出一把扇子,向灶口用力扇了幾扇。火勢真的有所好轉。我們燒啊燒,大約燒了十幾分鐘,我看到別的小組的人一邊燒火一邊還用飯鏟把鍋子裡面的飯給拌動一下。我就也拿了飯鏟拌了起來,把裡面的東西拌均勻。然後,我蓋上鍋蓋繼續燒火。

  一節課過去了,我們的飯也燒熟了。大家一起抬着鍋子回教室去吃飯了。

  這一次,我們這一組的飯燒得不算好,但是大家吃得特別香。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燒野火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野火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