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的海洋——香雪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的海洋——香雪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家人在春天的感召下,迎着明媚的春光,到香雪海賞梅。一下車,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園子里沖,卻被門口兩位保安叔叔攔下了——暈,我竟然忘記買票了。 

  終於走進香雪海了。眼前突然一亮:園子里開滿了密密層層的梅花,紅的、白的、綠的……真是婀娜多姿、爭奇鬥豔、美不勝收,看得我目不暇接。沿着石塊鋪成的小徑往裡走,時不時會感覺有一陣暖暖的清香飄來,那是伴着梅花的清香吹來的春風,純凈疏淡,沁人心脾。我忽然想起散文大家吳伯簫老先生在他的遊記《早》中寫的幾句話:“梅飄香而送暖。梅花開的時候,正預示着春天的到來。”真是一點兒也不錯!這時我也感到春意是越來越濃了。 

  來到“梅花池”,環顧四周,只見一棵棵梅樹姿態各異,一朵朵梅花色彩繽紛。看,這棵姿態獨特,枝幹彎曲,活像一位美女踏着高雅的腳步,略微俯下身子在池中照自己的影子呢。一看介紹,才知道它名副其實,原來這樹就叫“美女梅”。“梅花池”四周有幾條賞梅長廊,我沿着東邊一條往前走,發現這裡有許多種梅花。首先看到的是“綠梅”。它的枝條細長細長的,筆直向上,加上一身綠色的衣服,真像一個個綠色小衛士。綠梅的花是單瓣的,白色中透出微微的淡青色,頗有些冰清玉潔的韻致。接着來到“墨梅園”。墨梅,我只在詩句中讀到過,“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今天遇見,真是三生有幸!墨梅的枝幹比一般的梅樹略粗一些,呈黑墨色,花朵卻是粉紅色的,與我想象中的顏色很不一樣。再往前走,看見一棵樹上居然 

開着兩種顏色的花,一半白,一半紅,它叫“陰陽樹”。聽人說這是經過嫁接的新品種,我覺得現代科學技術真是太奇妙了! 

  走在花叢中,想起讀過的很多詩詞名句,感到香雪海——這個梅花的海洋真是名不虛傳啊!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海洋——香雪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的海洋——香雪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