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暑交送,萬象更新,一瞬間歲月的年齡在不經意中又多劃了一個圈圈,辭舊迎新的時刻,冬姑娘帶着吉祥的雪花,然後穿上美麗的銀裝以嶄新的面貌邁着輕盈的步伐迎接新年的到來。

  新年是個喜慶洋洋的好日子,在這個快樂的日子裡,人們臉上總是漾滿笑容。

  新年裡,小孩們穿着漂亮的衣裳,開開心心的放着鞭炮,天空中的煙花五彩繽紛,笑得大人、小孩笑開了花,門上隨處可以看見幾條好對聯,比如說:風雨此刻靜,祝福憑君裁!妙極了,小孩們收到了許許多多的壓歲錢,心裡自然特別開心!

  屋裡吃年夜飯的人也不例外,他們圍成一桌,親戚朋友團聚着,桌上的年夜飯好豐盛,有美味的烤鴨,鮮美的餃子,吃了好運滾滾來,他們有說有笑,歡聲笑語在屋裡飄蕩着!

  親戚朋友們光吃年夜飯,光放鞭炮這可還不夠喜慶,還得給好友送上幾句祝福語吧,這樣才夠味!如果是商人之間得說:“祝你事業有成,芝麻開門節節高!”如果是朋友之間應說:“願你每一年天天開心,小時時快樂,分分分精彩,秒秒秒幸福,如果是親人,就得說:“祝你狗年旺旺,滿面陽光燦爛!”

  新年的喜慶說也說不盡,不是有首詩是這樣吟道的嗎?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隨着炮鞭聲的響起,新的一年又到了,到處洋溢着喜氣洋洋的氣氛。

  辭舊迎新,當然要搞點新意思,年初一的時候,我們一家都去花市。一來到花市門口就看到裝飾很華麗的門口那是用塑料花裝束而成的,看上去好像是真的一樣。進入花市裡看實在是太熱鬧了,到處是各種各樣的鮮花,到處是迷人的花香。你看菊花多美。開得燦爛無比的桔子掛得滿樹都是。桃花朵朵開。

  年初二的時候,大家都開始拜年了。我門一家三口也去拜年了,去到外婆家,她們熱情地招呼我們。接下來隆重登場的是即將開始的文藝晚會。燈光閃閃首先登場的是最具聲望的外婆,她表演的相聲《兜着走》真是寶刀未老引得我們哈哈大笑,給節目增添了亮麗的氣勢。節目一個接着一個,一個比一個精彩。最後,該是我這個小頑皮出場了。我身穿一身豬服,悠閑地走上場,生動地展現了豬的本性——善良、忠厚。還說了一篇令人肺腑的祝賀詞呢:祝大家豬年好運,豬籠入水、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祝新年,賀新年,年年到,新年好。

  寶安中學附屬小學五年級:朱泳梓

您正在瀏覽: 新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