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盼啊!盼啊!我心馳神往的春節已經到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春節期間,人們個個喜氣洋洋、精神飽滿,大街小巷張燈結綵、熱鬧非凡。而且,我最喜歡家人給我的壓歲錢,因為那白花花的錢上,又襯托着家人對我的愛與希望。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若有的思地坐在沙發上,心裡正精打細算着:今天家人會給我多少錢呢?一千?兩千?三千?就在我做着黃粱美夢的時候,一句讓我十分期待的話像一陣風悄悄地傳到了耳朵,鑽進了腦袋。“有人來了,快去開門!”我就像歡快的小鳥一樣又蹦又跳地開門,爺爺奶奶、叔叔都來了。吃上甜美的團圓飯,欣賞了絢麗多彩的煙花。等一下,沒派紅包!我想。於是,我畢恭畢敬地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他們先是一愣,然後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還給我紅包。後來,外公外婆、舅舅舅媽也都來了,每人都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紅包。我開心得連睡覺都握着紅包睡覺呢?

  正月初一,我認真地統計了一遍,沒想到壓歲錢的數目遠遠地超出了我的預料,3874元!?我的嘴巴都張得像一個字母O。我美滋滋地想:用這筆錢來幹什麼呢?對了,去一次遊樂場玩吧!因為我沒有一次去過。我想玩刺激的過山車,我想玩讓人心驚肉跳的激流勇進,我想玩……爸爸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問道:“你怎麼讓壓歲錢更有意義呢?”“把壓歲錢都花在遊樂場。”我心不在焉地說道。“讓壓歲錢更有意義,要用在別人身上。”爸爸搖搖頭,說。爸爸說的話一直困擾着我。

  正月初二,我在小區門口溜達着。忽然聽見背後沙沙作響。我回頭一看,是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她正在用一把鉤子認真地翻着臭烘烘的垃圾堆,發現飲料瓶、易拉罐之類的東西就拾進身邊的袋子里。突然,她像發現了寶貝似的從垃圾堆里拾起一本書,小心翼翼地拂去上面的灰塵,好像生怕弄壞了似的。然後,她便蹲在那裡認真地翻看。她看得那麼專註,那麼投入。這時她覺察到身後有人,慌忙合上書,轉過身來怯生生地看着我,那眼神里充滿了戒備和懷疑。我倆就這樣默默地對視着,過了好一會兒,她慢慢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手帕,仔細地把書包好,拾起她的袋子走了。我目送着她瘦小的身影,視線不知為什麼有些模糊了……我終於理解了爸爸說的話,苦苦地思索着:難道我們眼看着那一些沒學上的孩子們以撿垃圾度過自己“金色的童年”嗎?

  正月初七,我把自己的壓歲錢捐給了希望工程。這一切讓我收穫了愛心,彷彿也讓我收穫了那一些沒學上的小朋友們天真而又甜蜜的笑容……

  五年級:朱嘉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