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螢火蟲的小燈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的小燈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夏天的夜晚,螢火蟲總是提着他那一閃一閃的小燈籠,悠閑地飛來飛去。可是你們知道螢火蟲為什麼會有小燈籠嗎?現在我就講一個有趣的故事來告訴你吧。 

  很久很久以前,螢火蟲是沒有小燈籠的,到了晚上,只能摸着黑去尋找食物。聖誕那一天,聖誕老人來給動物們送禮物來了。第一個收到禮物的當然是森林之王了,獅子王溫和謙遜地說:“聖誕老人,您還是先給其它小動物送去吧,他們肯定在門口着急地等着呢!”聖誕老人聽了很感動,連忙從百寶袋裡拿出一個小黃冠,獅子王接過禮物,連聲說謝謝。聖誕老人又去給小白兔送禮物,在途中遇見了螢火蟲。螢火蟲對聖誕老人說:“聖誕老人,請賜我一個小燈籠吧,要是沒有小燈籠,我夜裡飛行太不安全了,常常撞到樹,撞得頭昏腦花的,有時還找不到回家的路,太不方便了。”聖誕老人連忙從百寶袋裡拿出一個明亮的小燈籠,把它裝在了螢火蟲的背上,一下子照亮了整個花壇。螢火蟲高興地舞動着翅膀,圍繞着小花壇飛來飛去,連聲說謝謝。自從有了小燈籠以後,螢火蟲不會再迷路了,還常常幫助別人,給迷路的小夥伴照明。 

  那一年,袋鼠收到了聖誕老人送的嬰兒袋,使嬰兒不會丟失;蜜蜂收到了聖誕老人送的一對翅膀,采蜜方便快捷……一天夜晚,動物舉行隆重的典禮,每個動物在台上展現一下自己得到的聖誕禮物。最受歡迎的當然是螢火蟲,他們呼朋引伴地手拉起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照亮了整個會場,頓時,會場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 

  從此以後,動物們過着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螢火蟲的小燈籠就是這麼來的,是不是很有趣啊?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的小燈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的小燈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