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之螞蟻搬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之螞蟻搬家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的一天,我在樓前的草坪上玩耍。忽然,抬眼望去,眼前有一條黑線,我好奇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家!我悄悄尾隨其後,並很快發現一個黑乎乎的洞穴。定睛一看一隻只螞蟻的背上都背着大大小小的食物。看了這一幕,我就知道它們要搬家了。可它們為什麼要搬家呀?它們要到哪裡去呀?正當我迷惑不解時,突然一陣悶雷響起,天色一下子暗了下來,我覺得要下雨了,於是連忙跑回家。我剛把門窗關好,外面就下起了傾盆大雨,一道道閃電在我面前閃過。我突然想,那一群群螞蟻它們會不會被淹死呀?大概過了半個鐘頭,雨停了,我立馬沖了出去,馬上跑到原來的洞穴邊,發現裡面空空如也,我想一定被大雨沖走了。正當我要回家,突然發現一棵樹上有一個小小洞穴,我過去一看原來是螞蟻的新家。可螞蟻為什麼要把家搬到樹上呢?

  我馬上打開電腦,經過苦苦地查找資料,終於知道了這個答案,螞蟻之所以搬家是因為要下雨了,洞穴太低,水滿上來會把他們淹死的。而他們要搬到樹上,是因為樹較高,一般水滿不上來。久而久之,就有了:“螞蟻搬家,明天勿晴”這句俗語。

  天地之間,奧妙無窮。類似螞蟻搬家,要下雨的自然現象是不勝枚舉。這也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知識無處不在,學習永無止境!

  浙江台州三門縣實驗小學一年級:chy701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之螞蟻搬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之螞蟻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