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酸甜苦辣說高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甜苦辣說高考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考是人生的轉折點,小時候,從哥哥姐姐的口中,我隱隱約約知道了它,認識了它……

  且說這酸。高考不容易,光是複習手冊就有幾十本,堆在一起能當小山!每天晚上寫作業就要寫到凌晨。每天吃飯時都要那本書,更別提保證每天睡覺10小時了!去年我哥哥參加高考,就備考了三個星期,體重從152斤驟減到98斤!讓媽媽和我心疼得不得了!考試最後一天,剛剛出了考場,就暈倒了。也難怪,一口氣減幾十斤的肉,長時間睡眠不足,讓人暈倒是正常的事兒!只是,為了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績,也忒辛酸了吧!

  再說說這甜。學子十年寒窗,只望有朝一日能金榜題名,衣錦還鄉。每每看到報紙上大肆宣傳本年度的省狀元時,我都羨慕的不得了!又是上報紙,又是被破格錄取,又是被領導接見,又是回校做研討會。總是風光極了!對於那些平日刻苦學習,認真鑽研的學子們,可謂是“苦盡甘來”了!這時,誰人不是心中甜蜜,誰人不是高高興興?

  說苦就更容易了!高考就是考你這12年來所學的知識,這可不簡單,光是公式、等式就得記幾個本子!更別提什麼文言文、名著、單詞了。每天晚上,一回到宿舍就是複習、背誦,整天在題海中生活,沒有一點兒空閑的時間放鬆大腦,美國一位科學家曾經說過:“一位中國高考學生,在備考期間,所費腦細胞占腦細胞總量的百分之六十!”可見,高考是多麼費神啊!這是一方面,飲食也不容忽視!高考的時候,父母總是買來做好的東西,為的是給孩子補充營養,可時間太緊了,考生往往喝幾口湯就抓緊時間複習了,因為此時寸秒如金呀!所以,許多考生為什麼在高考時期體重直線下降,真正的原因就是這個了!唉,當名高考生不容易啊!

  最後該說辣了!高考有人歡喜有人憂。有人成功,就必定有人名落孫山。當考生落榜時,那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啊!是傷心與無奈的交織,是後悔和失望的結合。此時,考生如何面對家長,如何對老師交代。臉上火辣辣一片,不覺成了猴屁股!回到家,看到媽媽爸爸期待的神情。考生又無力回答他們的話。怕他們傷心,難過。可是,自己又瞞不住,當把成績公布后,爸爸媽媽的臉上充滿了失望、氣憤。誰見到也會替他們難過。或許,這也是所有落榜考生的無奈了!

  高考是酸甜苦辣味味俱全,就看你如何品味,如何思考了……

您正在瀏覽: 酸甜苦辣說高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甜苦辣說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