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身邊的事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事物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吃一塹長一智。人們只有遇到挫折的時候才會想起往事。挫折對於毅志堅強的人來說是掂腳石,而對於某些人來說,它便是絆腳石。我希望自己在人生中多遇挫折。熟話說:“挫折使人成長,或許只有這樣,我才會懂得更多。但我希望自己能在挫折這站起來,將它變成生活的一 部分,變成自己成功的動力。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在句話說的倒是好,但最終又有幾人能做到。人們總以為新鮮的才是最美味的,但並非事事都是如此,美酒是釀得越久越美味。人們只有等到身邊的東西一件件失去之後,才醒悟,覺得渾身不自在,到這時,他們才會恍然大悟,才感覺到它的重要。所以有了“失去的才是最重要的” 

  或許我們現在還小,並不需要去注意這些,但我覺得,不管什麼時候都應該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不要讓一直付出的人而得不到一絲回報。

  因為有了失去,所以有了後悔,可是後悔有沒什麼用,只不過會讓他內心感到一絲內疚罷了。或許有些人在失去之前懂得挽回,但這樣做的又有幾人。人們只有到後悔的時候才會從這領悟過來,知道自己的錯,但是往往到這時候已經晚了,因為流逝的時間不能倒流,失去的難以挽回,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後悔葯。

  有人說:“犯錯不要緊,最重要的是知錯能改。”的確是這樣,可是,在犯小事的時候還有機會後毀,但如果出了什麼大事,那後悔哦就來不及了,那根本就不是知錯能改的問題了,即使改了也挽回不了,只不過等到第2次不會再犯了,這是大事,當人們遇到的是小事的時候,就會覺得無所謂,所以有了“一犯再犯。”而有些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人生的最大悲哀莫過於此也。

  或許吧,人們只有經歷之後才懂得某些東西的重要,才知道自己的錯,才會領悟到更多的道理。但是,我們最好還是不要在失去之後才來關注身邊的一切,那樣就會後悔莫及。“姜還是老的辣”或許是吧,因為人們經歷得越多,懂得也就越多,心也就會變得寬些,做起事來也就順手些。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事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事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