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得喘息(小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得喘息(小說)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原先只知道水是流動的,想它不致於給我們帶來災難,至少我沒有經歷過,但這次確確實實感受到了它是沒有呼吸的野獸。

  從水山一樣侵來之後,這個城市就只剩少數幾個地方露在水面了。當時我看不到,因為我跟絕大多數人一樣,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埋到了水裡。

  整幢大樓是可以封閉的,水來的時候,所有的窗戶都已封閉,一樓全是灌進來的水,人只能往上走。我覺得它像一個倒扣在水裡的瓶子浮在了水裡,裡面有空氣,但人活不了多久,更要緊的是水還是會無孔不入地灌進來。我不知道當時泰坦尼克號沉沒時是否也有人被這樣倒扣着呼吸,而現在我們都確實地感到了緊張。

  人群上下跑動着,他們想着各種辦法,有的要衝出去,有的要等待。但我們明白衝出去要面對多大的困難:必須從一樓的水裡潛出去,潛上很長一段路到達外面的空地再向上游。有人去做了,大概已經出去了。

  我沒有辦法再等待下去了,我知道等水一層層上來的時候,要想下潛到一樓會更困難。我沒有再作其他的準備,深吸了一口氣,下水下潛去,當時我是沒有考慮過如果氣不夠會怎麼樣。

  慢慢地我接近了一樓的門,我遊了過去,又游過外面的防護牆和保護體,穿過走廊,翻越圍牆,來到了空曠的地方,然後拚命地向上游去。我只覺得胸中充滿了生的希望,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相信可以到達水面上了。

  鑽出水面,我長出一口氣,原來這也不困難,大概人是被自己嚇倒的。水面的情形讓我很沮喪,一個好端端的棲息地都沒有,全是水。我到了一個有不少人停留的“小島”上,像是一個什麼屋頂吧。我向人求救,告訴他們在那個下面還有許多人存活着。但沒有人回答我,這些事好像跟他們無關。但我不能再等待,因為我的親人還在下面,我這樣冒了風險出來,是要找到救他們出去的辦法。

  用什麼才能救他們出去?這裡沒有氧氣筒,也沒有其他的任何救生工具。我只知道水在往那幢樓里滲漏,他們會被全部淹沒,我答應過他們一定回來救他們,即使沒有答應,我也會義無反顧地去做的。這些得了生的人就好像麻木一般,他們似乎也在尋求救人的方式,但沒有什麼行動。我無法再等待,我只能回去。我要找一根長繩子,將他們拉出來,讓他們沿着它尋找生的路??這是我在那裡的時候就想好了的,那裡沒有繩子,甚至什麼都沒有。我拚命找繩子,大聲求助,最後終於找到了很大的一捆。但我能再順利地回到那裡嗎?我不能肯定。氧氣不夠是致命的。我想灌點空氣下去,但這樣會沉不下去。有人給了我一個酒罈,他說,你就在這裡灌點空氣,封好了下去吧,到時呼吸困難的時候就吸兩口。我大概也是瘋了,就照了他說的做。

  這回潛下去的時間更長了,我拚命地吸了一大口氣,然後一頭扎了進去,帶着那個大酒罈。直到下到水裡,我才知道,帶着這麼一個笨傢伙是多麼的愚蠢,我不僅行動不便,游的速度也慢了下來,但我又捨不得丟棄它,心想它在關鍵時候還要給我補給空氣呢。我漸漸沉到了水底,知道了沒有呼吸的感覺,我儘力減少大的運動以節省耗氧,更讓自己害怕的是心跳似也慢了下來,像是為節約耗氧作的努力。我憋得太厲害了,我感覺生命就要崩潰,但我不想喝水,不想就此失去生的機會,我知道還有人需要我去救助,我的親人朋友還在等我。我帶的長繩也給我增加了很多的阻力,讓我的行動像慢了好幾倍。我打開酒罈開始呼吸,我不清楚我是在呼,還是在吸,水和氣一起在口裡交換,大概是心裡作用,還是真的吸了幾口空氣,我又充滿了生的希望。我拋棄了那個該死的罈子,游過了防護牆和保護體,到了一樓的大門,又向里向上游去,那裡的水不知到了幾樓,我覺得自己就像用鰓呼吸的魚拚命地穿梭。

  到了,當我露出頭來的時候,大家都十分驚訝,他們不明白一個已經獲得了生命的人為何還要再入死亡地帶?這時,要想再出去,已不可能。

  (時2007-11-04)

您正在瀏覽: 不得喘息(小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得喘息(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