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斑羚飛渡》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斑羚飛渡》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今天學了《斑羚飛渡》這篇文章,這是一篇感動,悲烈的文章。 

  對於斑羚的認識,我只停留在書本上。它們可是草食動物中的跳遠冠軍,最遠能跳五米遠呢!然而,此時此刻,一群斑羚受到了考驗——要麼被獵人打死,要麼跳過六米寬的山澗。在這進退維谷的境地中,可憐的斑羚選擇了後者,選擇上演一場震撼人心的斑羚飛渡……當然,並不是每隻斑羚都能飛渡山澗,它們當中有老有少,要想單獨跳過去,那真是痴心妄想。最後,它們的首領鐮刀頭羊怒吼了一聲,斑羚群應聲分成老斑羚和年輕斑羚兩撥。原來,年輕斑羚要比老斑羚略早地起跳。當跳躍在空中時,年輕斑羚在老斑羚身上猛蹬了一下,身體奇迹般的再度升高,用着來跨過剩下的路程。因此,“每一隻年輕斑羚的成功飛度,都意味着有一隻老斑羚摔得粉身碎骨。到底是什麼力量在支持着這些老斑羚這樣面對死亡?沒有一隻老斑羚從註定死亡的那撥偷偷溜到新生的那撥去,它們的心裡很坦然,為了下一代,他們有了莫名奇妙的勇氣,可以犧牲自己來完成飛渡。” 

  傷心崖上只剩下那隻臨危不亂的領導者鐮刀頭羊,它或許在想:要是被人類捉走,也就是當牛做馬,還有生存下來的希望。但“只見它罵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沒錯,他決定了犧牲自己。 

  閉上眼,那一幕情景,依舊栩栩如生。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