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保護資源,愛護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資源,愛護環境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地球,這個披着水藍色沙衣的星球,是孕育着人類的母親,是那麼無私,那麼偉大。當我帶着情感進入《只有一個地球》時,對地球有了更深的了解。

  宇航員在太空中看到的地球是那麼美麗,是那麼渺小。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它們,讓它們有再生能力。移民是一件難以實現的大事,作者藉此呼籲人們保護資源。

  課文用了兩個自然段寫地球上的資源,這是為什麼?很簡單,地球上的任何礦物質都是由於幾億年的地質變化所形成的,它們都可以再生。但人類不斷的浪費,使地球變得一團糟,作者在告訴人們,保護資源,就是保護人類。的確,地球上的礦產資源是人類生活的必需物質,這兩段話以反面的語言,藉此喚醒那些沉睡的人,他們的濫用已造成了嚴重的後果,需要停止開採;同時,也警示着其他人不要重蹈覆轍。

  課文中有一句話最讓我難忘。“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是又太容易破碎了!”這句發人深省的感嘆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地球無私地為人類奉獻着,它給人類慷慨地提供所需的資源。但是,我們身為主宰,一不留心,地球就會在我們手中毀滅。所以,人們應該保護地球上的一切資源,只有呵護它,地球才會在主宰者精心保護下延長壽命。

  我想起了老師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以前有一個廣州市市長,因為廣州西北部的一座山礦產資源豐富,所以他列了一條規定:誰敢開採就讓誰死。啊,這位市長關注到日後的繁衍條件,以血腥般的命令,制止了開採的發生;權利在他的手裡,他不辜負厚望實施了一個明智的選擇。這種做法不僅制止了不法商人的肆意開採,又抵制了濫用礦產資源的惡習,更保護了地球資源的流失,真是一舉三得啊!我還記得我在迪士尼上英語課時,每年都會到白雲山種樹。一百多個人種下一百多棵樹,同時也種下了環保的心,綠油油的樹長大后是為我們遮風擋雨的臂膀,綠化了整個城市,凈化了被污染的空氣。

  最近,英國和法國在一條海洋上發生了小爭執,因為英國人趁法國人休漁期大量捕撈扇貝。一個法國漁民在船上委屈地表示,他們在一、二、三月份少量捕撈扇貝,而四、五、六月份繁殖生育的旺盛期,他們禁止捕撈,而英國漁民搶先奪走了大量扇貝,使海中的扇貝大大減少。看了這則報道,我想:要是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像英國漁民那樣開撈扇貝似地使用資源,也許地球不久就會資源枯竭;若學習法國漁民,不但讓自己獲取大量資源,地球上另外的資源也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了。

  《只有一個地球》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保護地球上的資源是生存的根源,愛護環境則是幸福的泉源。

您正在瀏覽: 保護資源,愛護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資源,愛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