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5)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5)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夏雲同學: 

  你好,你的文章(詩)寫的不錯,但還欠火候,希望你繼續努力。我們期待你有好的作品向我們中國青年報投稿,並給予我們更多的支持,此致。 

  雖然是一封退稿信件,但看着上邊的鉛字,夏雲還是抑制不住內心的高興。否定的同時也有在一定程度上的肯定。 

  “夏雲,看什麼呢?還帶着笑?情書呀?”董輝看見一邊讀信一邊笑的合不攏嘴的夏雲又好奇了起來。 

  “不是” 

  “那你笑什麼呀?什麼信能讓你笑的如此開心?” 

  “高興,所以就笑了。” 

  “肯定是情書。‘ 

  “真的不是。” 

  “那你讓我也看看,看什麼事情能讓你這麼高興。” 

  “不可以。”夏耘不想讓大家知道自己投稿的事,更不想讓同學知道自己被退稿。 

  “不是情書,為什麼不讓看?” 

  “不是情書,但是裡邊也有秘密呀。董輝,你怎麼張口就是女朋友男朋友的呀?” 

  正在這是上課鈴聲響了,董輝不得不面到了前面。夏云為鈴聲的適時響起而慶幸,要不然,董輝肯定會死纏爛打的要看。 

  晚自習下課後,夏雲就回來宿舍,想看看自己寫的詩,到底欠缺在那裡。 

  星期六,最後一節化學課結束,女化學老師嘎嘎的皮鞋聲漸漸消失在走廊的盡頭。黑板被急着要趕回家的值日生檫掉。還剩最後一點筆記沒有寫完的夏雲喊住值日生,當聽到夏雲答應抄完筆記會替他檫掉黑板后,值日生才扔下黑板檫,轉而去做別的勞動。 

  “走了,出去逛街了。”整理好課桌的謝韻來叫夏雲一起逛街。 

  “等我一會,我的筆記還有一點沒有抄完。” 

  “我看看你寫的筆記。”說著,謝韻拿起了夏雲的筆記。 

  “你抄這麼仔細,不用全部都抄上面的,我每次都是把主要的記在課本的空地方就可以了。”見夏雲抄寫的這麼仔細,謝韻忍不住發表起自己的看法。 

  “上課都沒聽懂,不記下來複習的時候看什麼。” 

  “走,先逛街去吧,晚上我把我的書借你看。我再重點的給你畫一下就可以了。” 

  夏雲還是堅持把老師的板書抄了下來,她整理課桌的時候謝韻就順便幫她把黑板檫了。這是,剛好值日生開始打掃教室,幾掃帚下去,教室就烏煙瘴氣起來,夏雲和謝韻趕緊逃跑一般的里開了教室。 

  “夏雲,你可真不夠意思。” 

  “怎麼了?”剛出了校門,謝韻扔出來了一句話,讓夏雲仗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你說怎麼了?我看還是你和董輝關係好呀?” 

  “到底怎麼了,你和他關係不是也挺好的嗎?” 

  “你發表文章,也不告訴我,我還是聽董輝 說的。” 

  “我沒有發表呀,他什麼時候給你說的?” 

  “昨天中午,他還說報社還給你回了信,是不是賺稿酬了呀,也不給我說一聲,是不是怕請客呀?” 

  “他怎麼知道的?” 

  “看,還不承認。好事嗎?怎麼不讓大家知道?我先祝賀你了啊。” 

  “不是的,我向報社投稿了,但是人家說我文筆欠佳,讓我繼續努力。” 

  “那也挺好的呀,至少有了第一步。我也覺得你文筆挺好,既然有這樣的想法,就應該多往這方面發展。” 

  “我只是偶爾的寫一寫。” 

  夏雲心裡邊很納悶,董輝看見自己收到信了,但是他不知道那裡的來信,也不知道內容的。怎麼會告訴謝韻自己投稿了呢?那天他要看,一直堅持沒有讓他看。那天晚上,放學就回了宿舍,也沒有把信拿回去,是不是董輝晚上偷看了自己的信件。這樣想的時候夏雲又覺得可能是自己錯怪董輝。 

  晚上班級里開了一個班會,是關於自強與自卑的。每個人都有機會在講台上發言,按照座位的順序,一個一個的上去。班主任剛說了開始,教室左邊和右邊的同學就爭了起來。左邊的說要從右邊開始,右邊的說要從左邊開始,一時間教室里出現了冷場,自班主任走下講台後,空空的講台竟然沒有人願意上去。最後,班長李羽翔第一帶頭上台發言。班長的發言贏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隨後第一排的同學一個接着一個的進行着。有的講的好的,大家都報以熱烈的掌聲,遇到扭扭捏捏的,大家也會用熱烈的掌聲鼓勵他。有幾個調皮搗蛋的,上去的時候會引起教室里哄堂大笑。坐在教室中間的夏耘還來的及組織語言。她想起了政治老師的話,在哲學的角度上講,自強與自卑像初中學習過的導體和半導體之間一樣,是沒有明顯界限的。政治老師是所有的老師裡邊夏耘最喜歡的一個老師,從他嘴裡邊說出來的是字字機珠,金玉良言。 

  “人不可能兩次跳進同一條河裡。” 

  “你不可能通過別人的眼睛看到這個世界。” 

  很多真理從政治老師的口中說出來,簡直就像春夏秋冬的輪迴一樣自然。

您正在瀏覽: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5)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明天的太陽相約[貳](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