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快樂的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小書蟲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愛提問題,腦子裡經常在想: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中的黑洞通往哪裡?……而許多問題常常把爸爸媽媽問倒。他們都說我總愛打破沙鍋問到底,說等我長大了就會明白。可爸爸媽媽他們現在都長大了,怎麼還不明白呢?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一家飯館吃午飯,吃着吃着,不小心把一些米飯掉落在地上,順着地上的飯粒,無意中被我發現了桌底下有幾隻螞蟻,這時,好奇心驅使我蹲下來觀察。我發現我掉下去的飯粒很快就引來了一隻螞蟻,它爬到米飯前,停留了一會兒,我本以為螞蟻會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可是它沒有,只見它往回走,鑽進了不遠處的一條石縫中,不一會兒,一群螞蟻從石縫口魚貫而出,它們有序地走到米飯前,都聞了一下,就馬上分散包圍了飯粒,想不到,這時的飯粒竟移動起來,噢!原來是螞蟻們在一起把飯粒搬回它們的洞穴呢!真是團結力量大啊!在觀察中我發現螞蟻在和迎面來的螞蟻都會碰一下頭上的觸角,這是為什麼呢?難道它們是在打招呼嗎?一連串的問題又引起了我的深思。 

  回到家后,媽媽叫我搞衛生,把書櫃整理一下,我心不在焉地整理着書櫃。突然,我眼前一亮,發現了書叢中有一本《動植物百科》,我想:這裡面可能有我想要的答案吧!於是我立刻從書柜上取出這本書,迫不及待地翻開書本看了起來。嗯,有一段關於描寫螞蟻的文字吸引了我……嘿!原來螞蟻是通過互相碰撞觸角來交流信息的。我終於解開了心中的謎團,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嘿!別偷懶了,快乾活!”媽媽在大廳催促着我。我不禁一邊哼起了歌兒,一邊爽快地收拾書本。 

後來我還從書中了解到了宇宙是由一個橢圓形的星體爆炸而形成的,原來從書中可以知道那麼多的知識。從此,我喜歡上看書,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平時只要一有空閑,我都會捧起書本,津津有味地看個不停。許多次,媽媽喊我我也沒聽見,媽媽說我成了一條快樂的小書蟲。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要從書籍中汲取更多的知識,讓自己不斷地進步,成為一條快樂的小書蟲! 

  指導老師:舒暢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