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青海遊記——高原上的喜羊羊(17)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遊記——高原上的喜羊羊(17)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w w w.

  青海遊記——高原上的喜羊羊(17)

  在高原的草地上,經常能看到成群氂牛和山羊。那裡是牛羊的天堂,山路崎嶇陡峭,它們很勇敢,努力爬到山頂上吃草。這兩個高原上的主角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就帶領大家走進羊的世界。

  羊,家畜,它渾身都是寶:羊的肉和內臟可以吃,味道十分鮮美,令人回味無窮,而且很有營養價值;羊的皮毛可以做衣服,穿在身上既暖和又美觀;羊的頭骨可以當擺設物、裝飾物……

  高原上的羊和普通的羊樣子沒什麼不同。但是高原上的羊因為要攀爬峭壁,所以形體、蹄子都小一些。高原里山上的羊,都是附近的牧民養的。那些羊很聰明,它們會記路。每天早晨,在頭羊的帶領下,尋找鮮美的青草,然後不停地吃;晚上就在頭羊的帶領下回家。也就是因為高原上的羊經常翻山越嶺的緣故吧,那裡的羊身體矯健,行動靈活,肉也更有韌性。在祁連山腳下,我們就吃了一頓高原羊肉,那鮮美的肉香至今還在我的唇舌間回蕩,難以忘懷。

  那天,下着毛毛細雨,非常冷。午餐的時間到了,大家的肚子 “咕嚕咕嚕”地叫着,提出抗議。可我們沒有地方做飯。無奈,我們在公路旁找到一戶牧民家,爸爸走進那個蒙古包,讓牧民殺了一隻羊。因為條件不太好,羊肉只能加鹽煮着吃。可大家還口水直流,我暗想:來青海吃不了氂牛肉,在這裡吃不了烤全羊,吃點水煮高原羊肉也不錯。一個多小時,羊肉煮好了,我們走進溫暖的蒙古包,吃羊肉。我拿起一塊羊肉,那羊肉的顏色粉嫩嫩的,散發著一股濃郁的肉香。我怕羊肉不熟,小心翼翼把它放到嘴裡,咬下一絲肉,細細地品嘗。太好吃了!這裡的羊肉很有嚼勁,鹹鹹的,特別鮮美。我們馬上就愛上了這難以割捨的美味,人手一塊津津有味的吃起來。雖然羊肉很有韌性,我們還是風捲殘雲般地幹掉了一大盤羊肉。不知是餓了,還是經不過羊肉的誘惑,吃了好多好多。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與牧民聊天。吃完羊肉,就感到身上暖暖的,增加了熱量和能量。疲勞、飢餓、寒冷一掃而光。酒足飯飽后,我們便接着趕路。

  高原上的羊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你是否也深深地喜歡上了這高原上可愛的精靈?

w w w.

您正在瀏覽: 青海遊記——高原上的喜羊羊(17)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遊記——高原上的喜羊羊(1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