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做寒假作業真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寒假作業真快樂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結束了,我終於盼來了能過大年的寒假。原本想痛痛快快地玩玩遊戲、看看電視、睡睡懶覺,哪曾想還得做寒假作業?唉!甭管它,先玩了再說。可直到認真做起作業來,才發現,原來做寒假作業也可以如此快樂!

  俗話說:溫故而知新。寒假作業里有很多都是溫習書上已經學過的知識,大部分我都可以輕鬆自如地做出來,但有些已經遺忘,翻翻書,查查字典,動動小腦筋,也能寫出答案。我最喜歡做語文作業:尤其是抄抄寫寫,可以不費一點腦力,只要一筆一畫寫出來即可,看着工工整整,象模象樣的字跡,心裡一陣舒坦;其次,裡面還有許多謎語、課外小知識,讓我對謎語、課外知識產生了一點小小的興趣。通過查閱課外書籍,我知道了“年”的由來——原來“年”是一種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年“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因此每年除夕,家家貼紅對聯、燃放爆竹,以驅趕“年”這個怪獸;另外,語文作業里還要求抄一些有意義的春聯,於是過年的時候,我留意了一下各家各店門前的春聯,一律是紅紅的顏色,一片喜氣,聽媽媽讀來,還真有點意思。你瞧:裁縫店--時裝任我精心制、美服憑君着意挑,百貨店——百貨百樣百看不厭、千客千心千選不煩,浴池——常沐浴精神愉快、講衛生身體健康,學校——陽光下棵棵幼苗長成材、春風裡朵朵紅花吐芳菲……真可謂千姿百態。

  我要跟寒假說再見了,真有點依依不捨,但新學期來臨了,我要繼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哦!因為畢竟過了新年,我又大了一歲。

您正在瀏覽: 我做寒假作業真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寒假作業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