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講故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故事_3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夏天的夜晚,我和小明坐在草地上,聽爸爸給我們講《司馬光砸缸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司馬光的人,他從小勤學好問,手不釋卷。七歲的時候就像大人一樣善於思考。有一次,他跟小夥伴們在後院子里玩耍。院子里有一口很大很深的水缸,有個小孩一不小心掉進缸里。缸里的水很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見了,嚇得一面哭喊一面四處尋找大人求救。但司馬光卻不慌不忙,他急中生智地拾起一塊大石塊,使儘力氣朝水缸砸去。“砰”的一聲,水缸破了,缸里的水流了出來,小孩得救了。

  聽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平時一定要勤動腦、多學習、多觀察、多思考,遇到問題要學會鎮定、勇敢和有智慧。

  福建省漳州市龍溪師範附屬小學一年級:王恩澤

您正在瀏覽: 講故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