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收紅包的計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紅包的計劃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拜年收紅包的事可是一種習俗。記得小時候,人家遞給我一個紅包都急得要哭起來了。我對“錢”都感到很可怕,只知道身邊帶上了錢,就會被搶劫……一想,就把珍貴的珍珠落了下來。因為我知道,小孩子不會用錢,也就給爸爸媽媽存到我自己的銀行去了呀。索性就不要收好了! 

  可是我現在一想,不收錢是對的。外公外婆整天在家裡,退休了。還要給我們紅包,而且年年出手大方。這怎麼能行呢?我想今年我一定要外公外婆們,包我少一點才行。 

  於是我對外公說:“外公,快要過年了。乾脆你就包我台幣或港幣好了。反正你多的是嘛!外公一口答應了。”爸爸媽媽也說今年的紅包由我自己來保管,說我長大了。(這兩段前後有些矛盾) 

  在吃年夜飯的時候,舅舅舅媽、外公外婆、小姨奶奶、爸爸媽媽、叔叔阿姨、阿婆都給了我一個閃亮的大紅包。一下子就到了幾千多。但是我還是不知所措,我想我拿出500捐給希望工程。讓跟我們一樣大的孩子們都復學上課,又有了朋友。可以跟我們一樣快樂地玩耍。 

  至於那去鄉下拜年的:十元、十元的就給自己用吧!總之我要用那些錢干一些對國家、對生活有意義的事。不會拿來隨便亂用的,剩下的就存入自己的銀行。 

  對於收紅包的計劃,我覺得很滿意。因為我已經長大了,知道應該怎麼分配了。

您正在瀏覽: 收紅包的計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紅包的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