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說)非洲大蚊子(教師手記之536)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非洲大蚊子(教師手記之536)_2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小說)非洲大蚊子(教師手記之536) 標籤:手記作文 非洲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在我的辦公桌里有一隻瓶子,黑色的,像個小花瓶,外面光滑得如同打了蠟,發出水晶般的光澤,靜靜地躺在桌子左下角的柜子里。我從來沒有打開過,也沒有試着去打開它,它是我的一個朋友從非洲給我寄過來的,我只將它當作擺設,不過,辦公桌上放着個黑瓶子,也不雅,它就只能躺在裡面了。

  那天早上,我剛到辦公室坐下不久,傳達室的老師送給我一封信,還是我那個非洲朋友寄來的,還是那樣的黃綠色信封,像非洲的黃土,又像非洲的草原。迫不急待地打開,我看到他用世界語寫的內容:“親愛的茅,上次寄給你的瓶子收到了嗎?它可不是一般的瓶子,打開它,你會看到意外的驚喜。??你的肖”我跟他是在越南開會時認識的世界語朋友,我們進行了書信交往,彼此交換一些自己這個地方的物品,他很喜歡我寄給他的東西,他驚服東方文明的細膩。

  “打開?”我想,“怎麼打開?外面全都是封閉的啊。”瓶子的上面像是口子,但我無法找到開瓶的地方。我擺弄了老半天,還求助了好幾個辦公室成員,最後也只能無功而返,讓它在我的辦公桌上休息,只待有一天有人能夠打開它。

  這個日子提前來臨了。一天中午,當我回到辦公室的時候,突然發現它已經掉在地上,碎了,黑色的玻璃碎片一地。我氣呼呼地想問誰幹的,一個老師說好像剛才辦公室沒人的時候,這個瓶子被窗帘颳倒了。我知道,這兩天風很大,我又是靠窗的,難怪如此呢。我無奈地掃起地來。這時,我發現地上還有一個瓶子,是透明的,像個燈泡,原來它是藏在黑瓶子里的小瓶子!我驚喜地看到這個小瓶子里似乎有很多東西在蠕動,我好奇地將它放在桌上坐下來仔細觀看。

  這一看,還真看出些名堂來了,裡面似乎有很多會動的小東西,看不真切。我找來放大鏡看,嚇了一跳,原來全是蚊子,那麼小,彷彿是被微縮了一樣,一個個都像戰鬥機似的衝來撞去。“好玩!”這件“藝術品”就被我“展覽”出來了。

  過了兩天,有一個學生十分好奇這裡面的東西,禁不住拿起來把玩,不料卻叫了起來:“哇,好燙啊!茅老師,你這裡面的是什麼東西啊?”我不解:“不會吧?只是幾個小蟲子而已呀……”說著,拿了起來,嚇,不得了,怎麼這個小小的燈泡一樣的東西會這麼燙手?我幾乎拿不住。顧不得多想,我連忙用毛巾一包,拿着這東西往廁所水龍頭處跑,一到那裡,趕緊打開,但就在我打開毛巾的一剎那,意外發生了。

  這個瓶子突然熔化了,它不是那種爆裂,我說熔化是因為它同時裂開了無數個小孔。頓時,裡面湧出一股颶風,差點把我撞倒。待我站穩看時,那原本細如髮絲的小蚊子已經一下子隨風飛長,似乎像吹氣一般大得如蚱蜢一般,轉眼,飛上天空,每隻蚊子又長得有巴掌來長,漫天的蚊子遮蔽了整個天空,一團烏雲籠罩在整個學校上空,我知道那種黑夜,是被幕布一下子遮住的感覺,數不清的蚊子在天空盤旋。

  它的膨脹和蔓延的速度只能用一陣風來形容,等我看清時,天空已是一片蚊子的天空,一隻只都像戰鬥機似的轟鳴着,整個校園上空如同千萬輛坦克在頭頂開動。

  “怎麼啦?天怎麼一下子變暗了?”“快看,天上有什麼?”“哇,好大的蟲子!”“不,那是蚊子!!”“啊?!……”只聽得人群的驚慌聲不亞於天空中的轟鳴聲,校園裡頓時陷入了緊張和恐怖的氣氛中,每個人都如臨大敵。幸好這些蚊子只在上空盤旋,並無攻擊人類的舉動,他們大概還不熟悉亞洲人的氣味,對陌生世界的生物還感到陌生的緣故吧,我想我得等到他們進攻之前,趕緊想出應對的策略來才行。

  學校的花匠被緊急調來了,背着一大桶農藥,手握噴霧槍,看來藥水戰不可避免了。正當他將藥水噴向蚊子的時候,蚊子卻突然警醒了一般,朝他撲來。只見蚊子在如霧的藥水中撲騰,有的拍兩下翅膀后垂直下落,有的掙扎着沖向人群,跌倒在腳下。各班立刻緊閉窗戶,廣播里響起了臨時指揮內容,要求大家與蚊子進行隔離,等待救援。那些蚊子似乎適應了藥水的氣味,開始無懼了,拿下的也繼續爬了起來。

  我沒想到事情會搞成這樣,但據我推測,這些蚊子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非洲大蚊子,至於如何會被壓縮到瓶子裡面的,我想,一定是我那個非洲朋友有一種吸收壓縮機能夠完成這種設計,我彷彿看到了正站在非洲大草原上,手拿吸收壓縮機,對着蚊子們一陣猛吸,成千上萬隻蚊子紛紛被吸入,並在機器裡面壓縮而迷你化,最後,被擠到最小,然後主人用瓶子將它們裝好回家。其中一個就寄給了我。是我在無意中將那層抑制他們興奮的黑色瓶障弄破了,在看了小瓶子時沒及時遮蔽光線,導致數不清的蚊子探索性地尋找出路,反覆不斷地、齊心協力地將小瓶子弄破了,那種熱是一種炙燙的熱,是無數個蚊子不斷努力導致的,先是溫度升高,再是破壁而出。

  那些蚊子現在正挺着一根根數厘米長的吸血管向人們示威,大家避之唯恐不及,有憋紅了臉的,有嚇得臉色發白的,有奮起反抗打擊的。報警電話也早已打出了,但形勢依然很嚴峻,我們無法躲避黑暗。

  正在老師們大聲呼救時,一些蚊子卻無緣無故地掉了下來,不是藥水的威力,是蚊子自身的虛脫。上面的日頭很厲害,這個春天像是夏天一般,蚊子們在早已餓極的世界情況下,被太陽一烤,身體便吃不消了,於是,就有自由落下來的。接二連三的死亡,讓地面很快積滿了蚊子的屍體。

  各班被要求全部去排隊撿大蚊子。一會兒,操場上的蚊子成功撿完了,天空中基本上沒有了大蚊子。風也停了,不像是剛才那樣昏黃的光,路兩邊有整齊排列着的圓錐形的各種蚊子,它們都是風乾了一般,大概是被陽光烤乾了,現在這裡的蚊子簡直就是人們所說的“老鴨”一般。

  第二天,我又收到了朋友的來信,他說那個瓶子的封口只要在水裡泡上一個晚上,第二天封漆就會自動脫落,就可以掀開瓶蓋取出裡面的小瓶賞玩了,小瓶子看完後放回原處,要注意小瓶子不要在外面放置時間過長,否則容易爆裂併產生不良後果,裡面的小東西只有在黑暗中才能安靜。我只能遺憾地搖搖頭。

  這是魔幻瓶的第一次經歷,我最想見到的卻還是非洲朋友的那隻工具箱,那隻能將物體伸縮的魔匣。

   

  (時2007-4-10)

您正在瀏覽: (小說)非洲大蚊子(教師手記之536)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非洲大蚊子(教師手記之53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