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農村調查實踐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調查實踐報告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農村調查實踐報告 

  --曾凡飛-- 

  在調查中,我發現很多問題可以說都是由於“農村太窮,農民太苦”而造成的。 

  1.法律意識淡薄: 

  由於農村大多數人文化水平偏低,很多地方的村民完全沒有法律意識。遇到事情僅僅依靠常理甚至是武力來解決。根本沒有形成自我保護意識,有的地方政府部門還利用村民的愚昧,法律觀念淡薄來對其實行欺騙甚至是恐嚇統治。嚴重的破壞了政府部門的形象,破壞了黨和國家的聲譽。 

  2.政策觀念淡薄: 

  在我的調查中發現很多村民不能說出他們所交的費稅中有哪些是合理的哪些是不合理的。也不知道國家對農村稅收有些什麼政策規定。 

  3.環境意識淡薄: 

  在農村普遍存在環境意識淡薄的現象。其中最主要的表現在於伐柴燒飯。由於政府部門對農村能源的冷漠態度。沼氣,電能等能源在農村沒有得到廣泛應用,以至於農民把刀斧伸向樹林。在我的調查過程中,沒有發現一個沼氣-池。幾乎所有的村民都以木柴為能源取暖,煮飯。 

  4.由於農民窮: 

  所以很多農民多想借外出打工來增加收入。大批的農民棄農從工,自然這是能夠增加一個家庭的收入,加快我國的工業化改造。然則其帶來的負面影響更為嚴重: 

  首先:由於大量的勞動力外流,造成農村勞動力匱乏。從而造成土地荒蕪,農田荒廢。農民沒有信心把精力放在土地上,農業發展在農村停滯不前,農業在農村面臨空前的危機。 

  其次:由於大多數外出務工的農民素質低下,專業技術落後。所以,外出打工只能靠賣苦力,而且工薪微薄。而社會就業形勢的日趨緊張,勞工素質要求的高標準化,使得農民外出打工的路上充滿了荊棘……。由於外出打工賺大錢的夢想破滅,加之城市對農民的歧視,很多打工仔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嚴重的影響了社會治安。 

  再次:由於很多父母親的雙雙出門打工,對孩子的成長極少照顧,很多農村兒童從小就缺少父親威嚴的教導和母親溫馨的勸教。加之文化程度低下,極易受人唆使,從而成為社會的隱患。 

  將近40天的暑假結束了,帶着一種莫名沉重的心情我回到了學校。一個月的暑假農村調查令我這個來自農村的學生感觸頗多。農村窮,農民苦,但是,相信和我一樣來自農村的學生一定不少。看來農村的老百姓拼了老命在把我們往大城市送了。他們圖的是什麼?難道僅僅為了我們將來的生存嗎?僅僅是為了讓自己擁有一個子女在讀大學的那份虛榮嗎?僅僅為的是自己將來有人養老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他們不僅僅是為了這些,他們有一種希望,一種期待。他們期待着我們的回歸,期待着我們去改變農村窮,農民苦的現狀。

您正在瀏覽: 農村調查實踐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調查實踐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