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故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故宮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游故宮

刁宇軒(六年級)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去北京玩,我們一到北京就去遊了故宮。

聽導遊說,故宮非常大,有12萬平方米,等於有幾個香港那麼大。故宮的房子也很多,一共有999間半房子。為什麼有999間半房子,據說的天上玉帝有1000間房子,為了對天上神仙的尊敬,所以故宮就比天上少半間。

進入故宮,首先看到的上院落的四周都放着銅鍋,這些鍋的兩側都有一條金龍,可這些金龍和鍋上都有着一道又一道的刀痕,導遊說,這是因為八國聯軍攻打中國北京時,把故宮裡能帶走的東西全都帶走了,這些鍋太重了,他們就用刀把鍍在鍋和龍身上的金子刮下來帶走,因此,在它們的身上就留下了這些刀痕。看到這些,我真恨那些外國軍隊。

再往裡走,這是皇上的寢室,裡面有一張床,床上的被子上綉着一條龍,這條龍張牙舞爪,氣勢洶洶,非常逼真。床上的旁邊有一個架子,架子上擺着一個臉盆,這應該是給皇上洗臉的吧!

從皇上的寢室出來,繼續往前走,到了一個花園,花園裡有花有草,鬱鬱蔥蔥,有紅花、有藍花、有黃花,它們競相開放,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大概是在比賽誰開得最美麗吧,我想,當年皇上不開心時,就會到這花園裡散散心吧。導遊還告訴我們,說當年《還珠格格》的電影就是在這兒拍的。

我們還去了皇后的寢室、皇帝上朝的地方………,直到傍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故宮。

故宮記錄了中國的歷史,瀏覽故宮就是暢遊中國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游故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