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陽光體育運動”暢想(教師手記之553)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體育運動”暢想(教師手記之553)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陽光體育運動”暢想(教師手記之553) 標籤:體育運動會作文 體育運動作文 陽光體育作文 陽光體育活動作文

  聽說今天上午10點到11點全國的億萬學生要進行一個小時的陽光體育運動,這是好事,動機、創意都很好,旨在推動學生的體育鍛煉,促進全民運動的開展。據說是針對青少年的,有的地方說是大中專生,有的說是中小學生,有的說是中學生,但我們這裡是沒有一點消息,大概我們省的小學生不屬此列吧。

  學生太苦太累,缺少運動,這是不爭的事實,小學還好,基本能保證每天一個小時的體育時間,不管是“放羊”也好,“放鴨”也好,能讓學生去活動已然不錯;中學則不可想象,每天的學習緊張得不得了,競爭激烈,學生自己都不想活動,這不,國家規定今天必須活動一小時,這麼一來,學校、老師都不能強制學生學習了,他們可以有充分的保證的時間活動了。但接下來呢?活動完了以後,該做的作業一點沒少,該完成的任務一點沒減,反而要彌補因活動“丟失”的時間而需要更快更高效地去做。

  小學也受牽連,這種壓力從上到下開始,年齡一點點小下去,競爭從幼兒園就開始了。大家的學習是很苦的,本來是可以不苦的,但人們覺得不苦不足以體現學習的緊張和社會競爭的壓力,於是人為地增加難度,設計問題,於是五六年級的知識在一二年級的題目中出現的也有,一二年級的作業連大學文化的家長都不知所云、不知所措的也有。甚至還有年級越低,作業越多的情況了。

  關於運動,毛澤東說“生命在於運動”,一點沒錯,我想運動的生命是非常活潑和靈活的,是充滿朝氣的。可在缺乏正確的運動形式的情況下,我們不少孩子的運動已經變形,他們的能量無處釋放,便追求一些不安全的、不健康的、不衛生的活動形式,表現得非常頑皮、無節制、無品味。所以,倡導正確有效有益的運動是十分必要的,加強學校體育是很關鍵的,不是嘴上說說、形式上做做的,而是要切切實實地去抓的,應該引起每個人的重視的。

  如果說“陽光體育運動”給學生帶來了陽光和希望,那麼,誰又給那些帶去陽光的老師們一點陽光呢?老師們很辛苦,是不言而喻的,十個老師九個病,也言之不過。只是,老師太好面子,總是太矜持,太做作,總想為人師表一般地端莊,在社會上又將教室里的那種盛氣帶去了,正得很,反應又很過敏,所以人們對老師的看法並不爽,我也如此,雖然我是老師,但對很多東西都看不慣,就像身上的蛆,想將它們驅走。人們不關心老師,是因為老師活得挺像個模樣的,看上去健康得很,快樂得很,輕鬆得很,也因為老師們懂得生活的樣子。

  老師們很少體育運動,這是可以肯定的,雖然教師隊伍中不乏體育精英,也曾是叱吒風雲的運動健將,但一個個都變得很“淑”,很“紳”的樣子了,從踏進校園的一刻起到走出校園下班后,這期間是很少有停下來的時間的,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永遠不要休息,否則永遠休息”,大概可以形容我們的工作,當然教師們不是擔心工作的丟失,而是太好面子,也是競爭的壓力,不是不要休息,而是不能休息,至少對那些一天到晚忙碌的教師來說是這樣的。常聽一些老師說,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休息,我想,她們是幸福的,我們如果是家裡沒有“老一輩”也雇不起保姆的,回到家是振作精神買菜、燒飯,料理家務。“鍛煉身體”、“體育運動”這樣的事可是沒力氣、沒時間去做的。

  不知道陽光體育運動能否帶給大家一點陽光呢?

   

  (時2007/04/29)

您正在瀏覽: “陽光體育運動”暢想(教師手記之553)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體育運動”暢想(教師手記之55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