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杜鵑花開了(散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開了(散文)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臘月,陽台上的杜鵑花開了,有紅的,藍的,綠的,匯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線,十分引人注目。 今年,杜鵑花就早早地開了花,而且比往年開得又多又茂盛,除了紅藍綠色的外,還增添了純潔的白色,給人一種清新不屈的力量。 這潔白無瑕的感覺,真令人心醉魂還。 

  杜鵑花,她在陽台上生長已有十多年了。 當年,風調雨順之時,她長得秀麗惹人,獨步一時。 十多年來,她經歷了無數次曲折驚險痛苦的風風雨雨洗禮,尤其是那苦難的九年天災人禍,把其置之死地而後生。 幸好,她長得根深蒂固,才艱難地存活下來。 那度日如年的處境,只有長在陽台上的花朵,才能切身體驗到這其中的滋味。 

  在那殘酷的歲月,經不起失魂落魄熬煎的花朵,有些生離死別;有些失之交臂,生不如死。 可是,杜鵑花卻偏偏沒有消失,始終不渝,不屈不撓,年年開花。 儘管長出的花朵是那樣的脆弱無力,但是,干消逝了。 尤其是生長在她身邊的菊花,此時,也難免在劫難逃,民不聊生。 杜鵑花成了君子獨處,守正不撓之境地。 

  在那無情的歲月里,水對她來說,比任何時候都顯得重要。 這個時候,她是多麼盼望老天爺發發慈心,下一場大雨,即使是毛毛細雨,她都感到無比的安慰。 但是,老天爺總是板着硬僵僵的面孔,顯露出那陰沉冷酷的嘴臉,始終不給她生存下去的權利。 對此,要活下去,她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大的代價。 於是,她小心翼翼地把長期儲存下來的水細水長流。 有時,當遇上烈日當頭,口燥唇乾時,她也捨不得用掉儲存的水,願張着一張乾裂的大嘴巴盯着涼在頭頂衣架上的濕衣服,靠掉落下來的一滴一滴水,維持那奄奄一息的生命。 面對着這飢不擇食的困境,她相信,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有久旱逢春雨的那一天。 

  九年苦苦的抗爭,她終於以堅強的意志,以心曠神怡的胸懷,漸漸地適應了萬劫不復的環境,把根種得更深更牢固。 從此,再也不擔心以白作黑的歲月。 二00六年十月三十日,天空烏雲密布,雷電交加,一場暴風驟雨沖走了那無情的乾旱,陽光普照大地,不久,陽台上的杜鵑花全部開了花,而且是開得是那樣的艷麗,生機勃勃,甚至連枝條也開了花,好像將九年的壓抑一下子都吐出來。 紅藍綠白色交織在一起,把陽台裝飾一新,詩情畫意,更加奪目迷人。 

  望着五彩繽紛的陽台,此時,陽台上的花朵完全沉醉在氣象萬千之境地。 啊/那無情的歲月真的過去了,大地迎來了陽光明媚,萬象更新的日子。 此刻,只有經過那場劫難的人,才能真正懂得其生活的真諦,才能真正認識到杜鵑花的純潔與光彩。 

  啊/我愛你,杜鵑花。 

  作於2010年春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開了(散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開了(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