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天,最後一片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最後一片落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關於親情的故事,他們只是不起眼的樹葉和大樹,但是他們的想法和行為會讓你覺得感動。

  春、夏、秋、冬,葉子和大樹媽媽從未離開過,他們之間的愛沒人知道,也無法形容,但他們的心連在一起,小樹葉知道媽媽在想什麼?媽媽也知道小樹葉在想什麼?這就叫做心心相印吧。

  有一天,小樹葉在和其它葉子玩耍時,突然看到前面一直生病的橡樹的葉兒在一直往下掉着,小樹葉心裡想:“這才夏天啊,橡樹的葉子就快落光啦,橡樹媽媽應該很心疼吧,和自已的孩子分開,再也見不到了呢?”   小樹葉問媽媽:“媽媽,我也會和你分開嗎?橡樹媽媽的孩子去了哪裡?”大樹媽媽沒有說話,她忍住哭,愛憐的對小樹葉說:“孩子,你也要離開媽媽的,這樣,春天時,才會有更多和你一樣的葉兒,像你一樣欣賞到四季的美”。小樹葉哭了,淚水滴在樹榦上,但他想,媽媽也許比他更傷心吧,自已不能哭,要做個懂事的孩子。

  夏天結束了,秋天來臨了,小樹葉發現橡樹媽媽落在地上的葉子不見了。小樹葉已經長大了,望着橡樹下面的泥土,明白了許多,一個念頭在腦海里閃過,他暗暗的做了一個決定。

  時間過的很快,寒冷的冬季中,隨着紛飛的雪花,大樹媽媽的葉子寶貝們也紛紛的落在地上,但仍有一片小樹葉堅持着沒有落下,他要陪着媽媽度過這寒冷的日子。春天終於要來了,大樹媽媽的枝頭上又長出許許多多的鵝黃色的小嫩葉,在立春的那天早上,小樹葉飄落了下來,靜靜的落在了大樹媽媽的腳下。春天,最後一片落葉,完成了他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春天,最後一片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最後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