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乃最美好的季節,俗話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我愛春天應為他不像夏天那樣熱,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我愛春天。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的季節。桃花的開放象徵著春天的到來桃花林中一朵朵花正在競相開放,美不勝收。他們有的笑紅了臉。

  春天柔柔地,小草拂着褲管,春的氣息那麼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動腳步,印下一條清新的痕迹,象是春天不經意抹過一筆淡淡的油彩。是怕驚動一些夢和呢喃,還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癢心底的某個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紛擾我的思緒。徐徐而行,徐徐而行……

  第一聲鳥鳴,從樹林那頭傳來,清脆嘹亮。是春天的聲音,那綠油油的顫音,驚了我的腳步,驚動了第一滴露珠的跌落,濺在泥土的額前,驚慌失措。又有第二聲鳥鳴傳來,近在咫尺,就在頭頂的某個方向,在樹葉間,在嫩芽兒里,順着枝椏奔放起來。緊接着,第三聲,第四聲……整個林子就熱鬧了。

  索性躺在春天的手掌里,任陽光就這麼肆意地撫摸。那稀疏的葉兒間,陽光成了一條條金線,織着耀眼的圖案,一幅幅掛在我與春天之間。小草兒已豎起了身子,搖搖晃晃,要在陽光的懷抱里,拚命表現自己,表現一場爭先恐後的舞蹈。就這樣,陽光漸漸笑了。

  身旁的一朵不知名的花,凝眸看着一切。看着我與小草和陽光。小小的花瓣兒,淡淡地黃。藏在草葉里,不意爭先,卻在不經意間泄露春的驕傲。我回眸看着小小花,期待與她有一場春天的對話,可她瘦瘦的身子,又躲進了小草的綠叢里。一陣微風拂過,她卻藏得更深了,一閃一閃,在綠草叢裡,一路竄到林子外。

  春天來了,山坡的雪開始融化了,雪水滋潤着泥土。冬眠的草根蘇醒了,奮力地生長起來。

  無數嫩綠的小草像針尖似的探出頭來,彷彿張着小嘴在那裡呼吸,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楊柳開始發芽,在春風中擺動着柔和的枝條;桃園裡、赤條條的桃樹枝上已經有了含苞待放的蓓蕾;金燦燦的迎春花像一張張笑臉,興高采烈地向人們報告春天來臨的喜訊。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

  天空上,怎麼是五顏六色的,使人眼花繚亂?啊,原來孩子們在防風箏呀。在藍天白雲的照耀下,各種各樣的風箏在自由自在地飄舞着,飛升着,看他們笑得多天真,多可愛!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他們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

  啊!春天真美!看着這美麗的景色,我不由想起兒時常唱的那首歌---《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哪裡呀?

  春天在哪裡?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這裡有紅花呀,這裡有綠草。

  還有那會唱歌的小黃鸝。

  一年級:李雪晴

您正在瀏覽: 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