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雷鋒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在每個人的心中總會有一個“雷鋒”在指引着我們方向,他有着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你做到了嗎?

  有一次,我去地鐵1號線去上海玩,在一個普普通通的車廂里,那裡卻有了一種並不普通的一種情感。在那裡,我看到了一個位子是空在那裡的,沒有一個人坐上去。我本來想做上去的,但是看到了周圍的那“犀利”的目光,我想:大家為什麼對我會用這樣的眼神呢?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我只好站着。又到了一站,有許多人都上來了,頓時車廂又變得更加狹小了,而那個位子就變得更寶貴了,可是還是沒有人坐在上面。後來,一位年紀輕輕的一個年輕人坐了上去,可他又環視了四周,發現大家都對他投去了“憎恨”的眼神,他彷彿被電點了一下,一下子從那上面“跳”了起來。有過了許許多多的站台,可那個位子卻好像有個鬼,沒有人敢坐上去。在最後幾站時,有一個老奶奶慢吞吞地走了上來,做到了那個位子上,好像位子是特意給她留的,大家也沒有什麼疑惑,就覺得這是應該做的。

  是啊,也許一個行為,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也能使人進步,因為它使我懂得了一個理念,那就是——雷鋒永遠活在你、我的心中,也許只是微小的一步,是讓座位的小事,但卻使人和人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

  一年級:段志超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