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生收益的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收益的書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生受益的書——讀《三國演義》有感

  放下沉甸甸的《三國演義》,那淋漓盡致的情節、拍案叫絕地計謀,還是餘音繞梁,豐富的句子、富有表達性的好詞佳句,都深深在我腦子裡扎了根。它創造了許許多多的英雄豪傑,裡面一段段意味深長的故事耐人尋味,如三英戰呂布、三顧茅廬、七擒孟獲、火燒赤壁等,真可謂人人皆知啊!

  這本書里的人物被描寫的活靈活現,有英勇善戰的趙雲,有重義的關羽,有有勇有謀、神機妙算的諸葛亮。  

  但是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大敵當前、臨危不懼的張飛。張飛雖然有勇無謀,但是他也憑着自己的智慧,巧取瓦口溢,他還對劉備忠心耿耿,從不生二心。而且他武藝高強,在百萬之中取上將首級如囊中取物。張飛還多才多藝,他畫的畫栩栩如生,也不亞於畫家齊白石的畫畫技術吧!

  我最看不起的人物是劉備之子——劉禪,他胸無大志,只知道吃喝玩樂,“樂不思蜀”這個成語就是他“打造”出來的,最終投降於魏國。到了最後,司馬炎統一了天下,將魏改為晉,三國時代就結束了。  

  這本書中不僅有英雄豪傑,也有陰險狡詐、殘忍的曹操,也有小肚雞腸、狂妄自大的周瑜,這些人物為我們敲響了警鐘聯繫現在,在當代社會像《三國演義》裡面的正面人物的品質的人越來越少,人們往往把金錢、榮譽、地位放在第一位,卻把誠信、忠實的美德拋到了九霄雲外。有的人為了錢,為了地位,絞盡腦汁,喪失誠信與良心.與他們對比,我們真是應該自愧不如啊!

  不過,我還是非常佩服關羽的英明神勇,佩服劉備的愛民如子,佩服孔明的神機妙算。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勇無謀的人永遠受制於人,而智勇雙全的人才會統治天下。

您正在瀏覽: 一生收益的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收益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