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藍絲帶情系災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絲帶情系災區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藍絲帶”情系災區

文化街小學五(3)班  侯士元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是所有中國人永遠無法忘記的時刻,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地震發生后,黨中央立即啟動應急方案,我們的人民子弟兵也立即實施了大營救,看着一個個從廢墟里救出的孩子,我的心在滴血,看着不分晝夜營救被埋災區人民的解放軍,我慚愧的低下了頭,自己為災區人民做了什麼呢?只是把一點點零用錢捐了出去就可以了嗎?不,不能這樣!“不放棄,我們在一起!”這句震撼人心的話激勵着我們班的同學、老師,我們不言放棄,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為災區人民再獻一份愛心。於是,5月17日下午,我們五(3)中隊的同學利用星期六到春秋廣場、生活廣場義賣汽球。

一到春秋廣場,老師把我們分成兩個組,每個組分了15個汽球,手系“藍絲帶”開始了義賣。我們來到廣場西邊,一位阿姨朝我們走來,我趕忙迎上去,說:“阿姨,買個汽球吧,買一個汽球就是為災區人民獻一份愛心,我們是在為救災搞義賣。”“看看災區失去父母的孩子和失去孩子的父母,同為炎黃子孫,怎能坐視不管,買一個汽球就能為災區的孩子送上一包方便麵、一瓶水、一本書,也可能就救活了一個人,救救災區的同胞吧!阿姨!”旁邊的同學忙幫腔。阿姨聽了我們的話,什麼也沒說,就從包里拿出了三元錢給了我們,我們終於賣出了第一個汽球。我們高興並大聲的對阿姨說:“謝謝!謝謝!”就這樣,我們賣出了第一個汽球。

我們順着人行道繼續往前走,看見一對情侶,我們便跑上去說:“大哥哥、大姐姐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全國上下紛紛捐款捐物,我們也應該為他們獻出一份愛心吧!幫幫我們的親人吧!”大哥哥說:“我在單位已經捐過了,不過,我還想再買個汽球。”大姐姐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我們的義賣募捐活動很就這樣順利的進行着。接着又有幾個大姐姐、阿姨主動走過來買我們的汽球。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走過來,顫抖着雙手掏出錢買氣球,我說:“老爺爺,你那麼大年紀了還買氣球呀?”“是啊,回去給小孫子玩,讓他知道爺爺今天又獻了一份愛心!”多好的老人啊!我的眼淚又一次為愛而流出。

我們很快就賣完了15個汽球。

接下來在生活廣場義賣。“藍絲帶”在廣場上流動着,同學們的抗災宣傳聲在廣場上飄動着,人們的愛心也讓我們每一個同學感動着……

短短兩個小時的義賣,我們就籌集到了九百二十八元六角,錢雖然不多,但是,這是我們,不,是許昌人民對災區人民一份情,一份愛,為災區人民我們盡了我們的微薄之力。我深信,我們的“藍絲帶”行動還會繼續。

您正在瀏覽: 藍絲帶情系災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絲帶情系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