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不應該撒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不應該撒謊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教訓—不應該撒謊 

  一樁樁小事如一艘艘小船在我的腦海里遊盪,一件件後悔的事如一塊塊鐵烙烙在我的心裡,永遠也不能抹去。

  二年級下學期,我高高興興地去學校取成績,可聽到的成績卻不是我想要的,因為我只排了19名,這對我的打擊太大了!在以往的考試中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要知道媽媽對我的標準是第5名,而我只排了19名,相差14名,就等於落在別人身後面千萬丈。我原本高興的心情一下子便跌入底谷。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思考,回家該怎樣向媽媽交代:對媽媽說吧!又怕她火冒三丈,大發雷霆,以後禁止讓我做一些與學習無關的趣事。但是不告訴媽媽,媽媽還要追問,甚至還要給老師的電話,事情的後果會更嚴重。頓時我的心頭像系了千百個結,擰成一團怎麼解也解不開!我一屁股坐在涼亭上想組織一下語言再跟媽媽彙報。這是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絕頂的好辦法—撒謊。只要我不說實話媽媽不會知道真相。

  我哼着小調伴着和煦的春風邁着輕快的步伐回到了家。 

  回到家,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坐在沙發上,媽媽坐過來問我“姑娘這次考得怎麼樣啊?”可能是因為第一次做虧心事,我的臉頓時漲紅了,口齒也不清楚了,拿着桃子的手也開始打顫了!我吞吞吐吐地說“第5.9.10......9.5名第5名!”媽媽皺緊眉頭問:“第5名,還是第9名,還是第幾名啊?”在媽媽的一再發問后我就是不說。這是媽媽打通了老師的電話核實一下,我剛想開口卻已經晚了。核實結果我排了19名。放下電話,媽媽頓時火冒三丈,一個巴掌扇在我的臉上,媽媽打在我臉上,疼在她心裡。媽媽對我說:"我打你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因為你撒謊了!孩子記住做人要誠實,一步一個腳印,這樣才會獲得永久的“第一”,永久的成功啊!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的低下頭。

  這個教訓我一直牢記在心:做人要誠實,一步一個腳印,這樣才會獲得永久的“第一”,永久的成功!”我相信這是我第一次撒謊也是最後一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不應該撒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不應該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