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寬容別人委屈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別人委屈自己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盡最大的努力寬容別人委屈自己,也盼望着別人能盡量寬容自己或者互相寬容。於是人們都高呼理解萬歲。 

  如果你是水,100度你就會沸騰;如果你是酒精,78度你就忍不住沸騰起來了。如果離開標準的氣壓環境,這些沸點又會發生改變。人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比這些單純的液體更為複雜多變,千差萬別的環境註定了人們擁有千差萬別的寬容底線、容忍度和“沸騰”方式,所以我們時常迷惑:為什麼同一件事同一個人有人大加讚賞,有人破口大罵,有人無動於衷?說到底,就是人們的寬容程度和表現方式不同。 

  我們的寬容度之大可謂是前無古人,生活在這樣的時代應當是幸運的。當寬容度向寬容一切的方向發展,我想這樣的時代也將是痛苦的。如果它在不知不覺和若隱若現中背叛了人類的真善美,我們對它的寬容更象是寬恕,對它的認同更象是縱容。如果寬容是微笑,那麼寬恕和縱容就是不安。 

  他們是為了生存!因為這個理由,人們最先寬容了妓女現在擴大到了情人;也會寬容生活在貧民窟的小偷和騙子;甚至還會寬容那些暗排污水、以次充好的知名廠家。當然,這樣的寬容通常以不直接影響自己的利益為基礎。 

  這僅僅是娛樂!因為這個理由,人們陶醉在幽默天才們惡搞的音樂鈴聲、電影電視和名人名家葷短信里。曾經的英雄、曾經的經典、曾經的國粹被糟蹋殆盡,讓人心寒。人們以不可思議的寬容度寬容了這些不能創作經典卻擅長醜化經典的人,甚至將他們的“作品”廣而告知,贏得眾人膚淺的一笑。沒有比惡搞更具有推廣和流傳力的了,雖然它們短命,但它卻能長期打花英雄和經典的臉。 

  這是真誠的體現!因為這個理由,人們開始以一種近乎平靜的心態看待那些用身體寫作和抄作的人,認為他們以大膽的態度寫出了人類的本性,由此更加相信男人女人都風流。永恆的真愛,開始讓人懷疑,有人還會覺得可笑。 

  這是藝術!因為這個理由,人們寬容了暴露的窈窕淑女和露點的明星美女——這是人體藝術;寬容了篡改歷史的影視片——這是影視藝術;寬容了天花亂墜的廣告宣傳——這是語言藝術;寬容了台上台下兩個樣的領導——這是領導藝術;寬容了愛憎不分、黑白通吃的兩面人——這是為人藝術。 

  當我們已經不在乎寬恕和縱容,我們還有什麼不能寬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別人委屈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別人委屈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