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幸福是什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什麼?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詞典上說:“幸福就是人內心感受到的一種不同於快樂的滿足感。”那我眼中的幸福呢?

  我認為幸福有時像氧氣,它會無時無刻瀰漫在身體周圍,只是我們常常察覺不到。如果沒有瀰漫在身邊的幸福,我們的工作就會失去目標,生活就會失去動力。

  生活中,許多人認為早已看清殘酷的事實,把大把大把的金錢看作是幸福的終點。我對這一觀點感到十分無奈,再有錢的人也不會擁有更多的幸福,他們為了追求更多的金錢,根本擠不出寶貴的時間去感受他們所謂的幸福。

  可是許多的人還是感受不到幸福,為什麼?是因為他們真的沒有幸福嗎?不!並不是這樣。其實幸福就像花兒一樣,不同的花兒有不同的顏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現形式。雖然,我們有時侯似乎感受不到幸福,其實並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在孕育的過程中。

  其實幸福也可以從生活的一點一滴中感受到的——父母的關心、老師的教導……哪一個不是蘊含著幸福的?並且這些都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靜謐鋪天蓋地而來,看着窗前的玫瑰節節撥枝,我也忍不住伸着懶腰。花啊,縱情炫耀你的風采吧,讓沉睡一季的身子和着風搖曳,唱出春的樂曲。

  捧着散發古香的《史記》研讀,突然一個清脆的拍打聲引走了我的神,只見一隻碩大的黑斑蝴蝶正努力用肥厚的翅膀拍打着窗子,細長彎曲的須,油亮發黑的色,我的心怦然一動,好美麗的生命!看它的樣子想進屋,於是,憐香惜玉的本能使我輕輕地打開了厚重的窗子,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那小東西剎那間停止了動作,膽怯地呆在那裡,盯着我這個龐然大物。我習慣性地呆在一旁,屏息凝視,生怕打攪了它的一江春夢。

  我小心地盯着這個精靈,它幼小的身體怎麼能發出如此大的震撼力?被一種無形的力量牽引着,我想象着微小的毛毛蟲正努力掙脫殼的束縛,忍着嬌嫩的身體衝破堅硬鋒利的殼的刺痛,一下,兩下,終於,變成了眼前的美麗仙子。

  精靈撲棱了一下翅膀,接着,在一瞬間消失了。我定了定神,收回思緒,抬頭只看到一個身影向太陽努力飛去,讓周圍一切變得如此遜色。我沉重地嘆了一口氣,也許,這就是挫折,也是幸福。

  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蝴蝶尚懂得蛻變,人呢?幸福無時無刻不在引我們追逐,而幸福又是需要代價的,需要挫折之水來澆灌。想着那次半夜起床攀上樓頂看流星雨,雖然要抵擋刺骨的寒風,但當看到流星劃破寂靜的夜,拖着長長的思念時,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顆小石頭,可以絆倒行人,但也可以當作路上的一道風景;有時覺得自己的路太坎坷,但當努力跨過路的暗礁時,卻發現自己已蛻變得更成熟、更穩重。

  所以,正如蝴蝶的降臨,不經意間,幸福唾手可得,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着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着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着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鏈做着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台,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

  當中國的封建學子們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人生的最大幸福,並且為之奮鬥終身時,吳敬梓則用他的筆給我們繪出一個中舉后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着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此為幸福。

  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着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一份有幸福就像花兒一樣,不同的花兒有不同的顏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現形式。雖然,我們有時侯似乎感受不到幸福,其實並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在孕育的過程中。

  一年級:王綾鈺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