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父母賜予我們最寶貴的東西,一生只有一次,不可以重來。在我們享受生命的同時,也擔負著珍愛生命的責任。“為了爸爸,我可以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這是一位19歲女孩捐腎救父時說的一句話。不平常的一句話,道出的是人類美好的情感,中華民族崇尚的美德。

  曹瑜是四川省一名高三的女學生,當她正躊躇滿志地迎接2007年高考之際,卻驚聞一個晴天霹靂般的消息:在異鄉打工的父親患上了尿毒症,生命垂危,急需換腎。曹瑜心中滿是傷心和絕望,她萬萬沒有想到“換腎”這樣巨大的不幸居然落在了自己父親的頭上。

  為了讓父親能夠儘快治療,曹瑜和母親四處奔波,賺錢打工,借遍了所有親戚朋友的錢,終於湊夠了手術的費用。但是,一個新的難題又攤在了曹瑜面前:找不到適合移植的腎怎麼辦?年僅十九歲的曹瑜毅然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決定:將自己的右腎捐給父親!但親人與醫生斷然拒絕,曹瑜還是堅定自己的立場,最後,曹瑜“撲通”一聲跪倒在父親面前,苦苦哀求父親。因為曹瑜的執着,醫生和親人終於同意了。“刀子劃下去,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考慮清楚了嗎?”曹瑜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在手術單上籤上了自己的名字。

  女孩的孝心延續了父親的生命,面對無家可歸、一貧如洗、債台高築的逆境,她依舊笑對生活,把父親帶到學校,一邊讀書,一邊細心照顧父親,她用生命譜寫了孝的傳奇和愛的絕唱。也許父親的生命依然脆弱,但濃厚的親情已成為永不摧殘的巨石,它所支撐的,是曹瑜那永垂不朽的精神!

  生命是渺小的,渺小得像沙灘上金黃的沙粒;生命又是偉大的,偉大得像懸崖邊挺拔的蒼松。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我們應該鼓起勇氣去面對,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去克服困難,憑着自己堅強的毅力,以樂觀地心情去體會困難所帶來的苦澀,然後理所當然地去享受沒有被困難打倒的成功的滋味!生命是什麼,是飛蛾那種極力求生的慾望;生命是瓜苗不屈向上,茁壯成長;生命是那一聲聲沉穩有力的心跳。這就是頑強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