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快樂的潑水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潑水節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潑水節到了,我們好高興啊!

  今年是傣歷1373年。一大早,我們就穿着鮮艷的傣族服裝到江邊去趕擺。

  瀾滄江邊很熱鬧,人們一個緊挨着一個,擠得透不過氣來,但大家都喜氣洋洋的,趕着去看放高升,划龍舟。

  只聽“嗖——”的一聲長鳴,高升就象一條青龍似的,冒着白煙飛上了雲霄,頓時無影無蹤。村寨的傣族男女坐在龍舟上,操着槳,嚴陣以待。一聲號令,大家齊刷刷、爭先恐後地用力向前劃去,水面上濺起一串串水花,在陽光的映射下,泛出五彩斑斕的圖畫。兩岸的觀眾齊聲喝彩加油,得勝的人們笑得可燦爛了。

  吃着香噴噴的傣味燒烤,聽爸爸講着潑水節由來的故事,在為傣族祖先不畏強暴追求幸福生活而感動不已的同時,心裡甭提多暇意了。

  到了晚上,還有放禮花、放水燈和孔明燈等節目。各式各樣的燈火,把夜空點綴得美麗極了。

  過了兩天,開始潑水了。每個人全身上下都被澆透了,但人人都開心極了,盡情地享受這美好的祝福。

  潑水節給我的快樂真是太多了,我好喜歡潑水節啊!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允景洪小學一年級:可心榴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潑水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潑水節 暫無評論